七七七夏

江湖夜雨十年灯。
瓶邪|黑花|荼岩|沈谢|盾冬|GGAD
不拆不逆,极度厌恶各种all党和传说中的西湖组。
相互尊重,比心。

[GGAD]死亡圣器与火焰杯 第一章

三强争霸赛au,写到哪算哪……这里设定安娜活得好好的,是个正常活泼的少女,所以阿不思也会比原著里要活泼一点(大概)

感谢食用!

——————————

第一章

阿不思抱着一本书,在湖边慢慢走着。这是苏格兰阴雨连绵的日子里为数不多的好天气,学生们坐在草坪上三三两两围坐一团,背包里的书嘻嘻哈哈地撒了一地——当然啦,鉴于刚开学不到一个月,这么早就坐在草坪上看书对他们来说是不现实的,除了——

“阿不思!”一个金色的小东西飞快地冲到他面前来,阿不思掏出魔杖轻轻地点了一下,那玩意就乖乖地耷拉着翅膀蜷缩在他怀中了。一个长着乱糟糟黑发的少年跑过来嬉笑了一声,“这么说,你又去图书馆了?——把我的金色飞贼还我。”

“阿列克斯,你要是再在湖边玩魁地奇,我就把你的飞贼丢到湖里去。”阿不思严厉地瞪了他一眼,“你是一个追球手!”

“——一个有着找球手梦的追球手,没错。”阿列克斯.霍尔晃了晃脑袋,蹂躏着手里的飞贼嘟囔道,“你看起来就像被泰勒教授附体了一样(泰勒教授是他们一位极为严厉的魔咒学老师)——要是你去年不从球队离开,我没准就可以当找球手了。”

“得了吧,阿不思这是嫉妒呢。”另一个脑袋不知道从哪儿钻了出来,瓦尔克.莫林搂着霍尔的肩膀笑道,“——天知道他为什么突然从球队里退出了。”

“梦到我从飞天扫帚上掉下来摔断了脖子,显然。”阿不思一本正经地说,把他的两个伙伴都逗乐了。

“预言!”霍尔搂着阿不思笑道,“好吧预言家——你预言到我们今晚将要邀请你一起玩巫师棋了吗?”

“拜托,结果不会有什么改变的,”阿不思耸了耸肩,显然对不会输的巫师棋感到厌倦,“我们玩十柱滚木球戏怎么样?”

“那是什么?”两个黑发的少年一齐问道。

“那是一种麻瓜的游戏,非常有趣,”阿不思有些兴奋地说,眼睛闪闪发亮,“我昨天在书上看见的,只要你……”

他的同伴显然也对这种新的游戏非常感兴趣,听完以后意犹未尽地摸了摸下巴:“我想我们还需要别的人加入——阿不思,你的小跟班呢?今天没跟你一起去图书馆吗?”

“不许这么说埃菲亚斯。”阿不思瞥了他们一眼,“他和乔安娜一起去霍格莫德了,我想。”

“天哪,可怜的阿不思!”莫林夸张地叹了口气,伸出手臂做出一个拥抱的动作,“孤独的、被抛弃的小可怜,来爸爸怀里——”

“……”阿不思不着痕迹地把他推开,笑道,“我会叫阿不福思和安娜来的。”

霍尔和莫林勾肩搭背、嘻嘻哈哈地走开了,留下阿不思一个人慢悠悠地继续在湖边走着。

——事实上,埃菲亚斯的离去并未让他感到自己是“孤独的、被抛弃的小可怜,”,相反的,一半出于对朋友即将到来的爱情的鼓舞,一半出于这种难得的自由时间,他感到非常快乐。今天的霍格沃兹天气非常好,湖水被难得的阳光照得活泼异常,时不时有鱼类跳出水面,猫头鹰成群结队地从湖面飞过;湖边一片讨人喜欢的翠绿色,草地上开着白色的百合花,一群虚荣而娇气的小仙子扑闪着翅膀从花丛中飞出,他甚至想伸手抓住其中的某一个来装饰安娜的帽子——

“哎呦!”一个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出现的身影像是一颗炮弹般冲了出来,撞到了他的怀里,连带着把他一起压倒在地。他怀里那本厚厚的书趁机从他怀里挣脱奔向自由的地面,还用力地敲了一下压在他身上的人的脑袋。

阿不思呻吟了一声,艰难地压住那本试图四处逃窜的书,另一只手试图推开压在他身上的人。这时,一个恼怒的声音从他头顶传来:“你为什么不看着点路呢?”

这真是太荒唐了,阿不思心想,这个人突然冲出来把他压在地上,然后反过来责怪他没有看路?他拧着眉毛抬起头来,摸索着戴上眼镜,对上对方怒气冲冲的眼睛,突然一愣。

那是一个他从未见过的男生。他看起来比阿不思本人还要年轻,长着一头乱糟糟的金发,额前的一缕不服输地翘着,露出光洁的额头来。他鼻梁高挺,一双蓝眼睛带着某种张扬而快乐的气质,眉头拧成一团,鼻尖因为撞在他的眼镜上而微微发红——但是这都无损于他的英俊。事实上,他太英俊了,在阿不思十七岁的记忆里,他从未见过比这个人还要英俊的男人。

——那种感觉非常奇怪。阿不思(罕见地)有些恍惚地看着对方想。如果打一个不怎么恰当的比方的话,就像是有人拿魔杖指着他的心口,念了一句“霹雳爆炸”。

阿不思断定他从未见过这样一个男生。事实上,即使他不是级长,如果学校里有这么英俊的男生,就算他不知道,班上的女孩子也会吵到他知道这个人为止。

“你是霍格沃兹的人吗?”金发少年仔细打量了他几遍,眼里的愤怒不知道什么时候消散了,然而蓝眼睛还是像黑魔法探测仪扫描黑魔法那样仔仔细细地看着他,“你知道——呃,西塔楼在什么地方吗?”

对方的英语并不十分标准,带着浓重的德语区口音(还挺好听的,阿不思心想),阿不思费劲地听了好一会儿才听出来他在问什么:“是猫头鹰房吧,我想——你要去寄信吗?”

他含混地嗯了一声,眼神在草地上瞟来瞟去,犹豫了半天,支支吾吾道:“你们学校的路太难找了,好多地方连路标都没有,英国总是——喂!”

少年攻击英国——或者说,攻击霍格沃兹的话还没说完,就看到阿不思拔出了魔杖,朝着他的方向一点。

金发少年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想要往旁边一躲,被阿不思攥着手腕拉住了。红发的少年把魔杖收起来,冲着他身后喊道:“瓦尔克,我跟你说过很多次了——再把鬼飞球在球场外面放出来,你以后就再也别想从飞天扫帚上下来了!我说到做到!”

金发巫师转过头去,这才发现他们身后漂浮着一只红色的鬼飞球,被阿不思的魔咒定在半空中。另一个骑着扫帚的男生从他头顶飞过,快速地捞走了那只球,箭一般地飞远了:“抱歉阿不思,我这就到球场去——我保证!”

“呃,你,”阿不思像是有些不好意思地轻声道,“你没事吧?”

——这当然是句废话。阿不思心想。他的魔咒已经确保对方不会受到任何伤害……他只是觉得该说点儿什么。

那个年轻人回过头来,用某种考究的目光看着阿不思。事实上,成熟的巫师之间对于彼此的魔力多少是有所感应的,在阿不思出手的那个瞬间,尽管很微弱,他还是感觉到了——对方的能力很强,非常强。

他们这样相对无言地默默对视了几秒,阿不思有些尴尬地咳了一声:“抱歉——你能从我身上起来吗?你压着我了。”

少年像是被魔咒击中了一样从他身上弹起来,有些结结巴巴地嘀咕道:“我还以为你因为我说了霍格沃兹的坏话要对我来个恶咒什么的……”

阿不思觉得对方非常有趣,忍不住弯着眼睛笑了起来。对方呆呆地看了他一会儿,脸微妙地红了。

但是阿不思没有注意到。事实上,他正忙着站起来,这个姿势让他使不上劲儿。然后他听到对方问道:“这是什么?”

阿不思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发现他正在看着掉在地上的那本书。少年动了动手指,那本书就毫不犹豫地背叛了他的主人,跳到了这个更为英俊的男生怀里,还冲他的主人做了个鬼脸——

“这是在禁书区借的,脾气有点坏。”阿不思看着那本书(它跳到新主人怀里以后,显然觉得还有些不满,跳起来打了他的新主人一下,被用力地按住了,露出龇牙咧嘴的表情来),叹了口气,“怀特夫人(他们的图书管理员)已经为它发愁了好一阵子了。”

“也许你应该对它凶一点。”金发少年掏出魔杖来在上面轻轻地点了点,那本书安静了一会,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来。少年抬起头,显得错愕而无措,“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束缚咒而已——”

“也许你的力道太大了?”阿不思猜测道,“我来吧。”他说着用魔杖指了指那本书,它抽搐了一下,躺在对方怀里一动不动了。

“睡眠咒,我刚刚想到的。”阿不思简单地说,伸手把书翻开,“不过我猜测这有时候会对书本的内容造成一定的损伤,你瞧……”

金发少年看着那本名叫《高级炼金术指南》的书,它现在非常安静了,但是正如阿不思所说,它因为沉睡而出现了乱码,有些地方让人看不懂了。他想了想,掏出魔杖来对这本书做了一点书法上的补充,那些乱七八糟的文字扭动着,逐渐浮现了它们原本的模样。

“高阶强制变形魔咒?”阿不思半是惊叹、半是不赞同地说,“我从未见过——不过,我怀疑它们是否能被使用,通常情况下——”

“在我们那里是可以的,”对方不置可否地打断了他的话,“那么,这本书现在能借我看一眼吗,我一直买不到它,我觉得第五章的变形炼金术太有意思了,我一直想用家里的炉子试一下,但是始终没有成功过。”

“我想,”阿不思斟酌了一下轻声道,“你可以加一点石蒜球根的粉末进去?不要加太多,太多的粉末会和月石浸液发生反应。”

“太妙了!”金发巫师只思索了几秒就兴奋地大声道,“我怎么从来没想到呢,每次温度都不够,如果我加一点进去……”

“你太棒了,阿不思。”金发巫师学着莫林叫了一声他的名字,这让阿不思感到有点不好意思,“你看过这本书了对吗,你还有什么别的想法吗,比如说这里……”

他们坐在草地上,一边翻找着这本不停打鼾的书,一边兴奋地讨论了起来。这个金发少年无疑是一个聪明的、充满想象力和知识的天才,有着无比天才的奇思妙想,阿不思每隔几分钟就被一个新的点子击中,他太兴奋了,从来没有人能这样——这样契合他的思想,跟上他的思路,他的同学,他的弟弟妹妹,甚至老师都不行——他简直比第一次收到尼可.勒梅的信还要兴奋。

他们一直讨论到夕阳西沉;很难说他和对方谁更开心一点,他看着对方兴奋地微微发红的脸,总感觉他的满头金发下一秒就要爆炸了。不知道什么时候,阿不思猛地抬起头,发现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轻轻地啊了一声。

“梅林啊,”金发巫师也吓了一跳,从草地上一跃而起,“我想我一定是迟到了。”

“你是要去西塔楼是吗?”阿不思挣扎着站起来。这对于他来说有点难,坐得太久让他双腿发麻,对方伸手拉了他一把,“我跟你一起去吧,我要去寄一封信。”

“我去等人——但愿他们还没有来。”少年嘀咕了一声,跟在阿不思身边,夕阳把他们身影拉得很长,在身后绵延地交缠在一起,落在开满百合花的花丛里。

 


评论(26)
热度(772)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