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夏

江湖夜雨十年灯。
瓶邪|黑花|荼岩|沈谢|盾冬|GGAD
不拆不逆,极度厌恶各种all党和传说中的西湖组。
相互尊重,比心。

[GGAD]死亡圣器与火焰杯 第二章

三强争霸赛+健康的安娜au,感谢食用~


----------------

阿不思在猫头鹰屋里回了来自尼可.勒梅先生的信,到食堂的时候,里面已经坐满了人。他跑过去坐在多吉和阿不福思中间(那是专门给他留的位置,显然),余光瞥到阿不福思冲他翻了个白眼。

“你去哪儿了,阿尔?”阿列克斯一边和瓦克尔用魔杖斗殴也不抬地说,“你错过了今天牛排。”

阿不思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瞥了一眼空空的餐盘。

“别听他的,阿不思。”多吉谴责地看着阿列克斯,“现在还不是晚饭时间,不知道老师们为什么让我们这么早就来礼堂。”

阿不思点了点头,心里还在想着今天下午见到的那个男生。

“在我们那里是可以的,”他回想着对方的话。那个咒语是较为边缘的咒语之一,关于这个咒语到底算不算黑魔法学术界有诸多争论,霍格沃兹的老师从没教过这个——难道是一个转校生?可是霍格沃兹是不接受非英国国籍的巫师的……当然,鉴于对方家里甚至能提供炼金术的场地(“我一直想用家里的炉子试一下!”阿不思记得对方说),也许是一户非常、非常有钱(或许还有声望)的人家,那么能够打破某些规矩也并不显得那么奇怪了,毕竟……

他抬起头来看着准备发言的布莱克校长。菲尼亚斯.布莱克是个彻头彻尾的斯莱特林,他的傲慢和偏心是出了名的,向来对格兰芬多非常不友好,不怎么讨人喜欢。但是背后编排校长向来并非优秀的品德,因此他果断打住了。

“……阿不思!”一个拔高的声音叫了一声他的名字,他抬起头来,多吉忧郁地问道,“我叫了你三次,阿不思——你怎么了,今天发生了什么事吗?”

“哦,说起来,”瓦尔克.莫林被魔杖打中了脑袋,捂着额头转过身来,“阿尔今天被一个金发小子压在地上压了半个小时,是不是?他们还聊了一下午呢——那是谁呀,阿不思?”

“瓦尔克,”阿不思危险地眯起了眼睛,“你以后再也别想看我的变形术论文哪怕一眼了——阿列克斯也一样。”

“什么,我——”阿列克斯.霍尔半张着嘴,目瞪口呆,“我什么都没说!”

他发出一声哀嚎,夹杂着瓦尔克的惨叫(“我错了阿不思”),埃菲亚斯惊讶的声音(“什么,难道有人能打得过阿不思吗?”),对面阿利安娜好奇的声音(“什么,他长得英俊吗?”),以及阿不福思愤怒的咆哮(“压在地上?压在地上?——邓布利多的耻辱!”),格兰芬多的桌子一下子乱作一团。

这时,穿着绿袍子的布莱克校长站了起来准备说话了。他清了清嗓子,用某种不讨人喜欢的眼神扫了一眼还在吵吵闹闹的礼堂,并在格兰芬多的桌子上多停留了几秒:“安静,安静。我想,保持沉默地聆听是每一个——嗯是的,每一个成熟的巫师——最基本的美德。”他顿了一下,用轻柔的声音低声道,“我想大家已经知道了,今年的三强争霸赛将在霍格沃兹举行。”

“什么?我们显然并不知道!”阿列克斯叫了起来,然而礼堂已经被嗡嗡声淹没了。

“啊,是的,没错,有些突然。”菲尼亚斯.布莱克提高了声音,盖过礼堂里学生的讨论声,“按照规定,今年的三强争霸赛是应该在德姆斯特朗举行的,但是不幸的是,他们那里出了点小问题,会场被临时改到了霍格沃兹——我们一个月前才接到的消息,确实使我们手忙脚乱。”

“德姆斯特朗遭遇了一场百年不遇的暴风雪,我猜的。”阿不思听到格兰芬多的乔安娜低声道,“我姑妈就住在北欧,她前两天来我家避难来着——那场风雪几乎把整个北欧都覆盖了。”她顿了顿,又补充道,“虽然没人知道德姆斯特朗到底在哪里,但是他们穿得那么厚,一定是在很远的北方。”

德姆斯特朗……德姆斯特朗?阿不思听到自己的心脏突然间狂跳起来:他想起了今天下午见到的那个金发青年。也许他是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他怎么会忘了呢,听说德姆斯特朗一向对黑魔法比较宽容。

“现在,我很高兴告诉大家,”布莱克校长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维,“就在今天晚上,我们来自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朋友就要到来,半个小时之后,请跟随我到外面的场地上一起去迎接他们,然后一起邀请他们来参加晚宴。”

“什么,我们还要饿半个小时吗?”瓦尔克愤怒地高喊,然而他的声音被礼堂里兴奋的讨论声淹没了。绝大部分学生从没见过霍格沃兹之外的巫师,对即将到来的三强争霸赛有着强烈的好奇。

“我不得不说,我希望大家在此期间能够表现出优良的品行,不要给霍格沃兹丢脸。”菲尼亚斯圆滑地说,“说实话,我很怀疑你们之中某些人能否做到这一点……”他的眼神在格兰芬多的桌子上多停留了一会儿,斯莱特林的长桌上爆发出一阵大笑。

“老蛤蟆。”阿列克斯嘀咕了一声。他和瓦尔克是被斯莱特林扣分最多的格兰芬多。

“三强争霸赛,”菲尼亚斯继续道,“是欧洲三所最大的魔法学校之间的一种友谊竞争。每个学校选出一名勇士,然后三名勇士比试三种魔法项目。挑选勇士的仪式将于万圣节举行。一位公正的裁判员将决定哪些学生最有资格参加争夺三强杯,为自己的学校赢得荣誉,个人还能获得一千加隆的奖金,以奖励他的勤奋、勇敢、聪慧和决心——”

礼堂里的嗡嗡声更响亮了,学生们兴奋地交换着目光。

“阿不思,你要报名吗?”埃菲亚斯.多吉兴奋地看着他的朋友,“我敢打赌,你一定会是霍格沃兹的勇士——不,你一定是会胜出的那一个!梅林啊,谁能比你更聪明呢?”

他的话得到了格兰芬多餐桌上大部分人的认同,甚至连离得最近的斯莱特林学生都伸长了脖子看着他们的桌子,默认了这一点——事实上,虽然两个学院之间一向不和,但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优秀程度——是毫无疑问的。

“唔,也不一定,”阿不思说,他想起了今天下午见到的那个男生,含混道,“再说吧。”

“现在,”菲尼亚斯一挥魔杖,礼堂被装饰一新,挂着崭新的丝绸横幅。他挥了挥手臂,大声道,“请大家跟我一起,走出礼堂,去迎接我们的新朋友吧。”

 

没有了白天温暖的阳光,霍格沃兹的夜晚开始变得寒冷起来,风吹着树梢沙沙作响。阿利安娜的长袍下面只有一条裙子,她看着天上银白色的月亮,冷得微微发抖。阿不思给她加了个保暖咒才让她好了一点,阿不福思看着妹妹的长裙,皱起了眉头:“你穿得太少了。”

“你像个老头子,阿不,”安娜故意板着脸,然后笑了起来,亲密地挽住哥哥的胳膊,“难道我的裙子不漂亮吗?”

阿不福思不置可否,一个声音突然打断了他们的话。

“我想他们马上就要来了。”布莱克校长轻声道,学生茫然四顾。

突然,他们旁边的湖底发出一阵类似于嘶吼的动静,地面震动起来。学生们纷纷伸长了脖子去看,平静的湖面像是有一双手伸进去把湖水拨开一样,从中间翻滚着分成了两半。

“就像是摩西分开红海一样……”五年级的学生海蒂喃喃道。她是一个麻瓜出身的巫师,大部分人都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只有少数几个听过这个传说的人赞同地点了点头。

湖水慢慢分开,水里的鱼和其他生物四散奔逃,阿不思不赞同地皱了皱眉,阿利安娜也板起了脸。“排场太大了——但愿水里的小家伙没有被吓到。”阿不思听到她跟阿不福思低声说。

随着湖面慢慢分开,十二个巨大的家伙出现在了湖底,咆哮着向湖边走来。他们看上去像海蛇一样,但是比海蛇要大得多,又有点儿像马,在月光下反射着幽暗的绿光,每个背上都站着三个穿毛皮斗篷的学生。

“是马形水怪!”瓦尔克低声道。

那些人走近了,阿不思借着明亮的月光看到每个水怪头上都刻着一个繁复的花纹,在月光下闪闪发光。

“欧尼斯特!”菲尼亚斯校长夸张地伸开手臂走过去,拥抱了走在最前面的中年男人,“欢迎你们,远道而来的、德姆斯特朗的朋友们!”

欧尼斯特.古斯塔夫长着一张比布莱克校长还令人生厌的脸,假模假式地笑了一下,指着身后的水怪迫不及待地炫耀了起来:“他们多漂亮,是不是,菲尼亚斯?这是我们去年捕获的新猎物,这群畜生最喜欢潜伏在冰层下面——你看他们多听话!你注意到他们脑袋上的标记了吗,那是德姆斯特朗的校徽——我亲自刻上去的。”

阿不思听着对方骄傲的口气,感到一阵恶心。他并非同情心十分广泛的人,但是德姆斯特朗的人这样对待一种事实上并没有什么攻击性的、软弱的生物,像是强盗一样强迫它们作为他们的坐骑,还在他们头顶上刻上标记,实在是让人喜欢不起来。

“我的学生们!”古斯塔夫挥了挥手,阿不思感到心脏一阵痉挛,目光紧张地在那群穿着毛皮斗篷的人群里寻找着。

“阿内丝还没到吗?”德姆斯特朗的校长笑了起来,“她总是那么晚,女士啊——”

“我想他们已经到了。”他们的魔咒学教授、霍格沃兹的副校长,泰勒.列侬女士不赞成地皱了皱眉,轻声道。

学生们四下回顾,茫然地看着月亮。这时,拉文克劳的伊丽莎白轻轻地尖叫了一声:“天哪,这是什么?”

阿不思回过头去,看到了非常、非常震撼的一幕。

他们身后那一丛百合花——本来已经在夜色中悄然闭合了——这个时候重新绽开了,洁白的花瓣一片一片舒展开来,比他见过的任何花都要漂亮。她们散发出温柔的香气,像是在发光一样,仿佛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让他根本移不开眼睛。一群小仙子围着花丛飞来飞去,优雅地拎着她们漂亮的裙子,那裙子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逐渐染上一种丝绸一般柔和的蓝色。她们扑闪着透明的翅膀落在花蕊上,发出一阵美妙的声音,天籁一般,就像是塞壬海妖的歌声一样。

“孩子们,退后!”布莱克校长突然喊道,“他们来了!”

学生们如潮水般退去,小仙子们的翅膀已经变成了温柔的宝蓝色,呼啦啦地从百合花上飞起来。那些花朵飞快地舒展开他们的翅膀,绵延着向四面八方散开来,一个蓝色的、小小的东西从花蕊中间慢慢地浮了起来,四周包裹着温柔的白光——

“它变大了!”瓦尔克大声喊道,“梅林啊,霍格沃兹——”

那个东西在学生们的注视下快速地变大,学生们飞快地后退,那东西已经变得像一栋房子那么大了。他们这才看清那是一辆非常漂亮的宝蓝色马车,车四周装饰着淡蓝色的蕾丝,四角漂浮着像刚才一样蓝色裙子的小仙子。车门上印着一个纹章,两根金灿灿的十字交叉的魔杖,每根上都冒出三颗星星。拉车的是二十四匹巨大的长翅膀的马,它们非常漂亮,银色的毛皮在月光下闪闪发光,抬起头打了个响鼻,离它最近的学生吓得连连后退。

菲尼亚斯校长带头鼓起掌来,学生们都紧张地拍着手。他满面笑容地走上前去,车门打开了,一个非常漂亮的银色长发女人走出来,优雅地欠了欠身。

“欢迎您的到来,米切尔夫人。”菲尼亚斯亲吻了一下她的手,大声道,“欢迎布斯巴顿的朋友们!”

霍格沃兹的学生更加用力的鼓起掌来。与德姆斯特朗相比,布斯巴顿的出场方式更加优雅、更加能让人接受一些,更别说布斯巴顿的姑娘们非常漂亮,就连他们的校长都让人移不开眼睛。

随着车门的打开,布斯巴顿的学生鱼贯而出,他们大部分都是女生,穿着丝绸一样浅蓝色的长袍(像是阿利安娜的裙子,他们一定很冷,阿不思想。),因为寒冷而微微发抖,但是都非常漂亮,最漂亮的那一个很自然地走过去站在了阿内丝.米切尔的旁边。

阿不思又在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的学生中仔细地寻找了一遍,内心控制不住地有些失望。没有他今天下午遇到的那个人。这其实是非常理所当然的,因为两个学校的学生都是被校长和老师带着来的,哪有自己跑到英国的道理呢?

“这是我的学生,克洛伊.布尔热瓦。”他瞥到米切尔夫人打了个哆嗦,“请原谅,菲尼亚斯,这里实在是——哦,太冷了。”

“我想是的,当然。”菲尼亚斯笑了起来,“如果您愿意,我们现在就可以到礼堂去。”

“我想,我们可以再等一下,”古斯塔夫有些不安地看了看月亮,“我还有一个学生,他没有跟我一起来,我本以为他早就到了——”他突然提高了声音,“哦,他来了!”

阿不思跟随众人一起转过头去,看到一个高瘦的身影从西边跑来。那是一个很年轻的男生,没有穿毛皮斗篷,气喘吁吁的,脸上带着某种张扬而快乐的神情。他非常英俊,有着一双像是会说话的蓝眼睛,英俊的侧脸在月光下仿佛刀刻一般棱角分明,人群中已经传来了窃窃私语的声音——

“到这来,到这来,好孩子,”古斯塔夫高兴地大笑起来,伸手握住男生的肩膀,“冻坏了,是不是,盖勒特?”

 

——注:用百合花是因为之前看到罗琳的一个采访说【那一天……看到了那些百合花,它们的名字就是霍格沃茨。】,觉得非常有趣……

以及,校长发言那一段是从火焰杯的书里直接摘过来的。

= =感觉自己像是在写索然无味的流水账……


评论(29)
热度(3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