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夏

江湖夜雨十年灯。
瓶邪|黑花|荼岩|沈谢|盾冬|GGAD
不拆不逆,极度厌恶各种all党和传说中的西湖组。
相互尊重,比心。

[GGAD]死亡圣器与火焰杯 第四章 p1

第四章

“行行好吧,阿不思,”在那只黄色的猫头鹰第七次撞开公共休息室的窗子、扑到阿不思怀里的时候,他对面的阿不福思抬起头来,冲着他哥哥厉声道,“拜托,别再让你那只臭鸟整天尖叫着飞来飞去,我作业都做不好了。”

“别这么说阿曼达。”阿不思抽空抬起头来,责备地看了阿不福思一眼。

“你还给她起了个名字!”阿不福思愤怒地嚷道,“又是你的小男朋友给你写的信,是不是?——梅林啊,你们才认识不到一个星期!”

“别这么说话,阿不福思。”阿不思皱眉道,“盖勒特是我的朋友。”

“一天写十几封情书的朋友!”阿不福思讥讽道,“你们到底有什么可聊的?他可是我们的敌人!”

“这一点上我要赞同阿不福思的观点。”阿列克斯忙着抄着阿不思的作业,头也不抬地赞同道,“他是德姆斯特朗的人。”

“附议。”瓦尔克把阿不思的论文抄得飞快,“他一看就不像好人。”

阿不思皱起眉头,把桌上的羊皮纸卷了起来——他这么做的时候通常就意味着他生气了。

“三强争霸赛的意义是友谊,而不是斗争。”阿不思把书往桌上一放,“而且我不觉得盖勒特有哪儿惹着你们了。”

“你这个昏了头的老傻瓜!”阿不福思为他哥哥的态度感到非常恼怒,“他自私、傲慢、邪恶、深不见底,这些你都故意视而不见!他破坏了我们正常的生活——自从他来了,你都不陪着我和安娜了!”

阿不思先是惊讶地张了张嘴,继而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来:“原来你是在烦恼这个——抱歉,阿不福思,是我不对,我不应该疏忽你和安娜。”

“不是这个!”阿不福思气得脸都红了,“他——”

“阿尔,我想你忘记了,”一个声音突然打断了兄弟之间的争执,“我们今天本来是有魔杖检测仪式的?”

——那是盖勒特.格林德沃。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站在公共休息室的门口,懒洋洋地看着他们,阿不思轻轻地啊了一声:“抱歉,盖勒特,我差点忘了……”

“你居然还把口令告诉他!”阿不福思愤怒地冲他哥哥咆哮了一声,不顾阿不思虚弱的争辩(“我没有!”他喊道,阿不福思更加愤怒了:“那么他就是用了卑鄙的手段偷闯进了我们公共休息室!”),拎着书包就要往出冲,在经过格林德沃身边的时候停了下来,狠狠地看着他。盖勒特显然也并不是一个脾气温和的人,也抬起下巴瞪了回去。

一阵令人心悸的沉默。阿不思紧张地看着他的朋友和弟弟,手偷偷地伸向了自己的魔杖,准备在他们打起来的时候给每个人来个盔甲护身。然而他们只是站在那里,彼此分享了一个凶狠的瞪视——下一秒,阿不福思冷哼了一声,冲回了自己宿舍。

“抱歉,盖尔。”阿不思松了口气,把书包草草收拾起来,向着他的朋友走去,“阿不福思最近有些暴躁,我替他向你道歉。”

盖勒特不悦地皱着眉,但是并未对他糟糕的弟弟发表评价,只是摇了摇头:“阿尔,你用不着替他道歉——走吧。我在信里又跟你说了一遍魔杖检测的事情,我以为你看到了。”

阿不思跟在他身后走出去,边走边问道:“我还没有来得及看你的信,阿曼达太瘦了——你怎么过来了?”

盖勒特撇了撇嘴。阿曼达是他和阿不思在外面散步的时候捡到的,被捡到的时候她受了很重的伤,柔弱而瘦小,不堪一击,阿不思花了好些功夫才让她活过来。他本人并不赞同这种劳心劳力的方法,但是——随他去吧。

“那只傻鸟。”盖勒特嘀咕道,“我看你好一会儿不回信……”

阿不思眨了眨眼睛,笑了起来:“抱歉盖勒特,我下次会再快一点的。”

 

“你们安全措施太随便了,要我说。”他们达到魔杖检测的教室的时候,盖勒特还在对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质量作出评价,“我跟在别人后面就直接进来了。在德姆斯特朗就不会这样。要是有人像这样,我们的画像准会给他这么来一下——”

“好啦,我知道你不是用了‘卑鄙的手段’进来的了。”阿不思有些好笑地说,“学校的安全措施确实有待加强,我想我可以给学校提一提意见……”

“先生们,你们终于来了!”一个洪亮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讲话,那是国际体育运动司的司长阿奇尔.迈克尔,他就像他自己的名字听起来一样强壮,“不得不说,你让我们的女士等了太久了。”

克洛伊.布尔热瓦坐在椅子上抬起头对着他们笑了一下,她的头发就像火一样红,衬得她更加漂亮了。阿不思也对她报以微笑。

“抱歉,先生。”阿不思歉疚地弯了弯腰,“我有点事情耽搁了。”

“没事,坐到这儿来,孩子。”长沙发旁边一个棕色头发、有些胖胖的男人冲他们笑了一下,阿不思想起他是欧洲魔法协会副会长哈勒普,阿不思曾经在五年级时候的一次学术会议上见过他,是一位非常好的人。他这次也是三强争霸赛的裁判之一,据说是之前早就定下的人选(也许是因为三强争霸赛临时改到了霍格沃兹,阿不思想),“你们的魔杖检测仪式就要开始了——别担心,只是正常的流程,三强争霸赛的规则是很严格的……有时候过于严格了,我想。”迈克尔在旁边喃喃自语表示赞同。

三个学校的校长都坐对面,阿不思挨着克洛伊坐下,注意到古斯塔夫先生用冰冷的眼神看了他一眼,他纳闷地和盖勒特对视了一眼,金发少年对他耸了耸肩。

“我们的检测人,”哈勒普大笑了一声,“哈,他来了,格里戈维奇——”

门推开了。一个胖胖的、棕色长发的中年男人走了进来,红润的脸上堆满了喜悦的笑容,阿不思疑惑地注意到他的伙伴的呼吸变得急促了起来。

“抱歉,会长。”他挤着眼睛冲他们笑了起来,“英国的路总是有些——哦,你知道的,这里太偏僻了。”

阿不思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现在——从谁先开始?”格里戈维奇坐在椅子后面,轮流打量了他们一番,“那么,从最年轻的开始吧——这位英俊的先生?”

盖勒特猛地站了起来,大步向前走去。阿不思看着他把魔杖交到格里戈维奇手里,有些疑惑地眨了眨眼睛。

“啊,是我做的魔杖,不错!”格里戈维奇大笑了一声,“山毛榉木,是的,非常适合你这样聪明而充满勇气的年轻人——龙心腱,我想?真是一根充满勇气的魔杖……呼神护卫!”

一股银色的气体从盖勒特的杖尖喷了出来,很快消失了。

“哦,这真是很难……”格里戈维奇喃喃道,“我印象中,这种材料对他的主人,嗯,有点挑剔,非常忠诚……那么格林德沃先生,”他抬头看了盖勒特一眼,“你来一下?”

盖勒特似乎有些心神不宁,格里戈维奇先生叫了他两次他才回过神来。阿不思注意到他紧紧地盯着他们面前的桌子。

“哦,什么?嗯,好的。”盖勒特嘀咕了一声,清了清嗓子,口齿清晰地念道,“呼神护卫!”

一只漂亮的火龙从他的杖尖跑了出来,骄傲地在屋子里转了一圈,最后跑到阿不思面前甩了甩她的脑袋,然后跳到盖勒特面前消失了。

格里戈维奇又赞叹了一会,重新把那根魔杖接过来:“清水如泉!”

这次盖勒特的魔杖听话了很多,从杖尖喷出一道漂亮的水花来,格里戈维奇满意地笑了起来,把魔杖还给了他,表示他的魔杖非常好——也许过于好了。

盖勒特慢慢地走了回来,坐在阿不思旁边。这时候格里戈维奇开始叫克洛伊过去了,阿不思担忧地看了盖勒特一眼,小声道:“你没事吧,盖勒特?”

盖勒特摇了摇头。阿不思听到格里戈维奇赞美克洛伊赤杨木的龙心木杖,为她的倔强和强大感到惊讶。要是平时,阿不思会很快注意到克洛伊是一个和她温柔外表不那么相符的姑娘,但是这时候他只顾着担心他的朋友。他想了想,干巴巴地道:“那只火龙真漂亮。”

“是吗,我十岁的时候就可以变出她了。”盖勒特像是对他的话题有了点兴趣,转过头来看他,眼睛亮晶晶的,“是一只澳洲蛋白眼,当时把我家人吓了一跳……”

tbc

————

注:阿奇尔是大力士的意思。

把独角兽改了……想来想去独角兽确实是太纯洁了……改成蛋白眼,虽然也很漂亮…其实比较温顺…唉反正最后都会变成凤凰,所以不重要……

这一章还有一半~

评论(33)
热度(2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