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夏

江湖夜雨十年灯。
瓶邪|黑花|荼岩|沈谢|盾冬|GGAD
不拆不逆,极度厌恶各种all党和传说中的西湖组。
相互尊重,比心。

[GGAD]死亡圣器与火焰杯 第四章 p2

三强争霸赛+健康的安娜au,感谢食用~

上半章:[GGAD]死亡圣器与火焰杯 第四章 p1

————————

“……强大的魔杖,我想。”阿不思一边和盖勒特交换意见,一边听到格里戈维奇说,挥动了一下那根红色的魔杖,“兰花盛开!”

杖尖很快开出了一朵漂亮的兰花,缓慢地绽放着,然后只听啪地一声,它冒出一阵白烟,然后爆炸消失了。

“哦,我想,”克洛伊眨了眨眼睛,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她脾气不好,可能不喜欢开花,我只让她开过一次玫瑰花,那是……”

她说着脸突然顿住了,像是很害羞的样子,拿着魔杖跑了回来,脸红扑扑的,很难说她的长发和脸哪个更鲜艳一点。

“哦,我的也可以。”盖勒特看上去兴致提上来了,“我觉得产生植物是一种很奇特的魔法,以前我的魔杖觉得自己特别高贵,死活不肯开花,我花了好多力气才说服他——”他说着抖了抖魔杖,“就像这样……”

他的魔杖杖尖突然开除一朵漂亮的红玫瑰,还带着清晨的露水,在灿烂的阳关下闪闪发光。

“真漂亮。”阿不思喃喃道,于是盖勒特把那朵花摘下来递给他。他甚至还没来得及说句谢谢,事故发生了:盖勒特的魔杖突然闹起脾气来,它冒出一道尖锐的白汽,然后突然疯狂地从杖尖冒出无数朵玫瑰花来,对着他们的脸乱喷一气——

“哦,不,”盖勒特呻吟道,他被一朵玫瑰砸中了额头,“他一定是觉得我在关注别的魔杖而闹脾气了——或者是因为我把它的宝贝给了人。他很不容易开朵花的,这不是他的专长。”

“可是,”阿不思也被花砸中了鼻尖,茫然地看着滚了一地的玫瑰,“你并没有关注别人的魔杖啊。”

他们本来坐在角落里,偶尔交头接耳还勉强说得过去,这么一闹,地板上铺满了玫瑰花,从他们脚边一路落到老师们的鞋子上,显然他们不能再熟视无睹了。阿不思赶紧挥了一下魔杖,那些花就都消失了,他们看到了布莱克校长和古斯塔夫先生黑如锅底的脸。

“呃,我,”盖勒特尴尬地说,“抱歉,我的魔杖突然出了点小问题。”

“适当的交流,唔——无疑是很好的。”阿不思听到布莱克校长刻薄地评价道,“当然,我想,这并不包括扰乱正常的公共秩序。”

古斯塔夫似乎想说点什么,被哈勒普先生打断了:“好了,菲尼亚斯,一个可爱的小插曲,不是吗?”他笑眯眯地转过头去看着两个年轻人,“不过我有一个建议给你,格林德沃先生,在向你的小男朋友展示你高超的技巧的时候,嗯,最好也不要忘记周围的人。”

盖勒特尴尬地摇了摇头,嘟囔了一句什么,他的脸几乎像阿不思的头发那么红了——很难说他和阿不思的脸谁更红一点。

“好了,现在,最后一位先生!”格里戈维奇的声音拯救了阿不思,他站了起来把自己的魔杖递给对方,安静地在旁边站着,眼角的余光瞥到桌子上的东西——那上面除了几张散乱的公文和格里戈维奇的魔杖什么都没有,盖勒特刚刚是在看什么呢?

“哦,奥利凡德的手艺,不错。”格里戈维奇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维,“花楸木,凤凰尾羽,是不是?一根充满美德的魔杖,我想。”他赞叹地看着魔杖,用它指了一下桌上一根漂亮的羽毛笔,“复制成双!”

羽毛笔跳了跳,在桌上变成了两个。

“哇,温顺的孩子,是不是?”格里戈维奇随意挥了一下魔杖,被复制出来的羽毛笔消失了,阿不思不知道魔杖手艺人是在评价他的魔杖还是评价他的魔杖,“刚刚那两位朋友都过于倔强了,我想。”

至少盖勒特的魔杖就过于倔强了。阿不思对格里戈维奇道了谢,一边走回他的座位一边在心里评价道。

他们又在那儿坐了会儿,听迈克尔先生给他们宣读三强争霸赛的章程和条例,要求他们严格遵守;并被告知第一个项目将在11月24日举行,但是他们直到比赛当天才会知道第一个项目是什么,因为章程认为勇气和应变能力是一个勇士所必须的素质。

“真是有趣啊,”指导结束以后,克洛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她小巧的脸看起来精致而柔弱,但是她说的话却听起来并不像那么回事,“我说这个项目,是不是?——聪明,勇敢,和足够的技巧!”

阿不思看到盖勒特在他旁边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于是用胳膊肘戳了他一下,并且友好地向布斯巴顿的姑娘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来:“我想是的。”

克洛伊也冲他眨了眨眼睛,甩了甩她火红的、直到腰际的长发:“我想我要走啦,回见,阿不思!”

“阿不思?”他金发的朋友在女生走了以后翻了个白眼,“为什么她不跟我打招呼?难道我是空气吗?”

“你在吃醋吗,盖勒特。”阿不思好笑地看了他一眼,“不过她确实是一个漂亮的姑娘——我发誓,我不会跟你抢她的。”

“哦得了吧,阿不思!”盖勒特的声音比他更大,“在我们那儿——”

“盖勒特,过来。”一个冷冰冰的声音打断了他们小小的争论,“还有你,邓布利多先生。”

他们走到古斯塔夫和布莱克面前,看到他们步调一致地皱起了嘴唇——通常情况下,这就意味着他要发表一些令人讨厌的言论了,至少对于布莱克校长是这样。

“三强争霸赛的目的是友谊和交流,你们之间的友谊显然是让人动容的,”古斯塔夫皮笑肉不笑地说,“但是我和布莱克校长都认为——”他看了一眼布莱克,布莱克不友好地皱起眉毛,但是并没有发表反对意见,“鉴于你们现在毕竟还是对手,我认为你们之间的过分交流是不合规矩的,这也与章程的部分规定不符。因此我们觉得——”

 

“他自己临时编造了个章程。”盖勒特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还气呼呼的,他刚才差点和古斯塔夫吵起来,还是阿不思拉住了他,“他不过是想管着我——”

“我以为你们关系很好呢。”阿不思好奇地说。

“他?”盖勒特不屑地冷笑了一声,“不过是个投机分子罢了,大概觉得——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背靠大树好乘凉吧,可惜他讨好错了对象。”少年从鼻子里冷哼了一声,“他不过是他们的一条看门狗。”

阿不思皱了皱眉,没有说什么。

“还有你们那个校长,看上去就很讨厌。”盖勒特继续评价道,“他一点都不喜欢你——你可是霍格沃兹的勇士啊!你看他那副样子!”

“盖勒特,好了。”阿不思笑了起来,觉得自己的朋友十分孩子气——这让他看上去更可爱了。

“他们以为他们是谁呀?”盖勒特依然很生气,声音吓得走廊上的鸟扑棱棱地飞起来,“——他们凭什么管我们?”

tbc

我特别喜欢布斯巴顿的那个姑娘!设定赤杨木和龙心就是想暗示她虽然长得柔柔弱弱的,但是真的特别能打……很快你们就发现了,她是和盖勒特一样的暴力分子……暴力分子都比较偏爱像阿不思这样讲道理的人,对彼此互相看不顺眼……当然,并不全都是爱情意义上的。

猜猜盖勒特的魔杖为什么火冒三丈?

又及:盖勒特要偷偷搞事情啦,但是阿不思还不知道。

---加个小剧场----

GG:关你们屁事!我们就算谈恋爱也轮不到你们来管!

AD:好了,盖尔。

阿不福思:什么,你们真的在谈恋爱?!

安娜:现在好像还没有呢哥哥。


评论(18)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