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夏

江湖夜雨十年灯。
瓶邪|黑花|荼岩|沈谢|盾冬|GGAD
不拆不逆,极度厌恶各种all党和传说中的西湖组。
相互尊重,比心。

[GGAD]死亡圣器与火焰杯 第八章

第八章

“我们都听说了!”瓦尔克兴奋地拍着桌子,“我们都听说你在食堂里丢下你的小男朋友,追着布斯巴顿的姑娘跑出去了!邓布利多后援会的姑娘们哭了一晚上!”

“别这么说。”阿不思呻吟了一声,苦恼地捂住了脸,“他真的不是我的男朋友。”

“难道是真的?”阿列克斯也兴奋地看着他,“难道那个布尔热瓦真的是个媚娃?你为了她竟然愿意抛弃你的盖尔——”

“她不是……哦,你们别闹了!”阿不思皱着眉头站起来,“这一点都不好笑!”

“好吧,我们不闹了。”阿列克斯明智地闭嘴了,“那你找到舞伴了吗?”

“没有。”阿不思呻吟着说,“我想我到时候可以给自己变出个姑娘来跟我一起跳舞。”

“是啊,我知道你准行。”多吉在旁边用力点头,“我猜你可以问问格林德沃先生他的女伴是谁,照着她的模样变出一个来——我打赌他的女伴肯定是最好看的。”

但是阿不思现在不想跟盖勒特说话了。盖勒特有女伴这个事实就像是一条毒蛇在他心里盘旋不去,他感到莫名的愤怒和耻辱,他甚至担心自己如果和盖勒特说话,三句话之内他肯定会忍不住掏出魔杖来给他来个恶咒——

当然啦,他的理智告诉他盖勒特并没有什么错。他什么都不知道;他把他当做这辈子最好的朋友,他也是这样的……如果有什么地方错了,那肯定是他自己的错:他产生了错误的想法,走出了错误的一步,如果不能控制自己,他会错得更多……

他现在再次减少了和盖勒特见面的次数。他做得太明显了,不仅学校里的学生注意到了这一幕(他们有很多猜测,最广泛的一个是说盖勒特的女伴是克洛伊,他和阿不思因为这个爆发了一场近乎决裂的大战;阿不思不得不说这个故事很有想法,他差点就要信了),连他那迟钝的山羊弟弟都发现了。

不同于盖勒特的不解和愤慨,阿不福思感到非常高兴,连他养的山羊都被他喂得胖了一圈。

“那个邪恶的家伙终于要离开我们的生活了!我很高兴你终于认识到了这一点!”阿不福思快乐地跟他说,“打起精神来!为你的舞会做准备!为你的第二个项目做准备!”

阿不思想到第二个项目,也感到一团乱麻:他打不开那个盒子。迈克尔先生告诉他们,盒子里藏着下一个项目的关键线索,以及一个超级了不起的奖赏——他没有说那是什么,但是看起来非常兴奋的样子,甚至巴不得自己得到那玩意。他告诉他们第一个“完全打开并理解全部”的人将会得到这个丰厚的奖赏。然而他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用尽了所有的方法都打不开它。他和他的朋友们试过了用魔杖、用术法、甚至用麻瓜的工具,瓦尔克还给匣子唱了一首及其难听的歌。那玩意儿岿然不动。

 

圣诞节很快到了。阿不思前一天在走廊里遇到了克洛伊,她开心地告诉他她的男朋友今天晚上就到了。阿不思意识到自己将会是唯一一个没有舞伴的勇士。

他闷闷不乐地坐在他的四柱床上拆他的圣诞礼物。他无疑是非常受欢迎的:他的礼物堆满了半张床。他抽过最上面的几个拆开,多吉送了他一本高级魔咒学的书,阿列克斯和瓦尔克送了他一套最新的佐科玩笑套装,里面有各种吱吱叫着作弄人的东西;阿不福思送了他一大块自制的羊奶奶酪,阿不思希望他明年不要再送这玩意了;阿利安娜送了他一条她自己织的红色围巾,和他的发色非常相称,阿不思决定待会儿就去送给他妹妹一个拥抱。

他笑着去拆另一个包裹,上面用尖细的字体写着:圣诞快乐,阿不思。落款是一个金色的“G”。

阿不思感觉自己的心脏狂跳了起来。他打开了那个包裹。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本古旧的、金色的书,上面用金色的墨水写着一行花体字:《古老变形术:失传已久的歌谣》。

“天哪……”阿不思叹息了一声。这是他一直在找但是一直没找到的书。他甚至从来没跟盖勒特提过……

他把书拿起来,下面放着一张字条,是盖勒特的笔迹:圣诞快乐,阿不思,希望这个礼物你能喜欢,我在家里的仓库里翻了好久才找到的。随信附上一个很有趣的小东西。你愿意跟我聊聊吗?我有些事情想跟你说。

阿不思几乎立刻被愧疚淹没了。他的朋友对他这么好,他却有着那样错误的想法,并为此疏远他……他满怀歉疚地把那张字条挪开,下面有一条银色的项链,末端系着一个东西:那是一个很奇怪的标志,一个三角,里面包裹着一个圆,中间有一条竖线。

他觉得这东西有点眼熟,但是一时间想不起来,摸索着把它戴在了脖子上。

他又拆了一会儿包裹,等到他从四柱床里爬出来的时候,他的舍友都已经醒了,快乐地冲他打招呼。

 

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就到晚上了。阿不思穿着他的礼服形单影只地走到了礼堂,看着成群结队的男男女女,他们对他投以古怪的、怜惜的眼神。

“梅林啊。”阿不思嘟囔道,“他们就不能有那么一秒不这么看着我吗?”

“显然,你是唯一一个没有舞伴的,而且还是个勇士,这太可怜了。”阿不福思毫不客气地评价道,“哦不,也许还有一个……”

盖勒特.格林德沃朝着他们走过来了。他穿着一件素黑的袍子,袍子边缘有一条银色的滚边,让他看起来非常优雅而英俊。他冲着阿不思微笑,眼睛非常明亮,金发在烛火下看起来耀眼异常。他无疑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但是阿不思注意到他身边没有舞伴。

“你的同伴呢?”阿不思疑惑地问。

“哦,我有全世界最棒的舞伴呢。”盖勒特得意地看着他,阿不思不易察觉地抿了抿嘴唇。

盖勒特还想再说点什么,但是一阵更大的喧嚣声把他的声音掩盖过去了。

阿不思抬起头来:克洛伊挽着一个男生的手出现在了门口。她看起来真是太漂亮了:她火红的长发在脑后挽起,脖子上戴着一颗漂亮的蓝宝石,让她看起来有一种极致的美丽和优雅;她的舞伴无疑也是英俊异常的:他长着略长的黑发,鼻梁挺直,看起来英俊极了。

礼堂也和平常不一样了。墙壁上布满了闪闪发亮的银霜,天花板上是星光灿烂的夜空,还挂着好几百只槲寄生小枝和常春藤编成的花环。四张学院桌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百张点着灯笼的小桌子,每张桌子旁坐着十来个人。漂亮的小仙子们坐在魔法变出的玫瑰花丛里,雕像上面扑扇着翅膀,那些雕像似乎是圣诞老人和他的驯鹿。

他们在一片混乱的气氛中吃完了他们的晚餐;似乎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等着舞会开场。等到他们的东西吃完以后,几位校长挥了挥魔杖,桌子消失了,礼堂里空出一大片空地来,小矮人和古怪的摇滚歌手们拨弄着他们的乐器,礼堂里响起了欢乐的音乐,蜡烛慢慢熄灭了,只留下小仙子们发出的漂亮的蓝光。

“快点,孩子们,舞会要开始了!”列侬教授挥舞着魔杖轻声道,“勇士先来——布尔热瓦小姐,格林德沃先生,邓布利多先生……哦,不,你们的舞伴呢?”

阿不思惊讶地看着盖勒特:他看上去一点都不惊慌,也并没有为迟到的舞伴感到不满。这不像他的作风。阿不思呆呆地看着他的朋友,也许他看上去太傻了,盖勒特眨了眨眼睛,冲他笑了一下。

“那么,阿不思,”他后退了半步,向他伸出手来,“愿意跟我跳一首曲子吗?”

舞池里响起了轰然的吵闹声——盖勒特做得太过了。阿不思咬着牙心想。

“快呀。”列侬教授紧张地看着他们,“音乐已经开始了——我们不能让舞池里只有一位勇士!”

阿不思老不情愿地伸出了手。盖勒特弯着眼睛笑了起来,脸上露出满足的表情:他们在众人的注视下滑进了舞池。

“格林德沃先生,你太过分了。”阿不思皱着眉说,这时候他如果要再相信盖勒特的傻话他就太傻了——盖勒特根本没有准备舞伴,他一开始就在这儿等着他呢。

“我不觉得。”盖勒特握着他的腰,被阿不思强硬地把手挪开了,“反正你也没有舞伴。”

“这太夸张了……”阿不思叹息了一声,其他人也渐渐滑进了舞池,“我要告诉你,我是不会跳女步的。”

“哦,阿不思,”盖勒特似乎觉得他有趣极了,把脸埋在他的肩膀上——这对于他这样的高个子其实并不那么容易,“你太可爱了……当然,你想跳什么都可以,我可以为你跳女步。”

他并没有像他说得这么好听;事实上,他们两个人都在强行跳着男步,还好这首曲子非常粗犷狂野,大家的动作都很夸张,阿列克斯甚至被吉娜踩着长袍跌倒了,瓦尔克发出刺耳的嘲笑声。阿不思只需要注意着,防止盖勒特几次三番把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腰上,强迫他们紧紧贴在一起。

“放开……盖勒特!”阿不思软弱地说,他几乎对盖勒特毫无脾气了:现在他们紧紧贴在一起,就像是在跳某种古怪的贴面舞一样,盖勒特的呼吸都打在他脸上了。阿不福思搂着阿利安娜愤怒地从他们旁边滑过,阿不思猜测如果不是安娜强行拉着自己的哥哥,阿不福思一定会现在就掏出魔杖来。

“阿不思,”盖勒特把额头抵着他的,周围响起一片惊呼(他才不在乎呢,阿不思生气地想),“我不得不说,你弟弟看起来气得要冒烟了。”

“你故意气他!”阿不思压低了声音道。盖勒特现在更过分了:他另一只手也搂上了他的后背,轻轻触碰着阿不思暗红色的礼服长袍;要不是他们的个子都非常高,他们看上去简直和克洛伊她们一对毫无区别了——尤其是阿不思的头发也是红色的。

一曲终了,礼堂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阿不思像逃一样窜出了舞池,盖勒特紧紧跟着他。

“你在搞什么?”阿不思找了一个没人的角落坐下,不顾旁人投来的古怪目光:这总比他在舞池里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丢人现眼来得好,更别提阿不福思还在恶狠狠地瞪着他。

“嘘——阿不思。”盖勒特握住了他的手指,温柔地看着他,把他拉了起来,“跟我来。”

 

————————

注:关于舞会,中间有一段描写是直接从火焰杯里复制出来的。

然后会吵一架啦,这是显而易见的,盖勒特太过分了。

然后我最近太快啦,明天可能会歇一歇

评论(34)
热度(2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