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夏

江湖夜雨十年灯。
瓶邪|黑花|荼岩|沈谢|盾冬|GGAD
不拆不逆,极度厌恶各种all党和传说中的西湖组。
相互尊重,比心。

[GGAD]画像们的难题

小短篇, @无人之境 之前点的老干部退休生活的梗,强行小甜饼的ooc,希望大家看的时候不要细想~新年快乐!

 

——————————

这是霍格沃兹校长办公室非常普通的一天,太阳刚刚升起,校长室的画像们都坐在椅子里打着盹,阿芒多.迪佩特歪在椅子里发出响亮的呼噜声,桌上的银炉冒出一缕细细的白烟来。

“阿不思!阿不思!”一个声音像一把发了钝的剑一样刺穿了屋子里的平静,画像们纷纷被惊醒,阿芒多.迪佩特一头从椅子上栽倒,狼狈地扶着头顶的帽子爬了起来;戴丽丝.德文特心有余悸地拍了拍心口,紧张地揪紧了胸前圣芒戈标志的胸章;菲尼亚斯.布莱克不满地皱起了嘴唇,但是仍旧斜着眼睛朝那边矜持地瞟了一眼;西弗勒斯.斯内普露出一个厌恶的表情,就像波特在他的教室里放了一个粪蛋一样。

“抱歉,抱歉。”阿不思.邓布利多息事宁人地说,回过头责备地看着来人,那个人刚才高高兴兴地挤进了他的画框:那是长着健康的白发和牙齿的盖勒特.格林德沃。

“梅林啊,他又来了。”戴丽丝窒息地捂着心口说,“我想我要晕过去了。”

“阿不思!”盖勒特高兴地跟他挤在椅子里,不管那个椅子里能不能挤得下两个老人,从长袍的口袋里掏出一个粉红色盒子来,“瞧瞧我给你带了什么!”

“哦,我的天哪,”布莱克讥讽地瞥着那个盒子,“你们就像新婚的恋人一样——这真让人恶心。”

“需要我给你补上一份礼物吗,阿不思?”阿芒多慈祥地看着他的前教员。

“不需要,谢谢您,先生。”邓布利多坚决地说。

“快打开看看,阿不思。”埃弗拉饶有兴致地看着那个盒子。

那是一个让人作呕的粉红色盒子,上面用漂亮的花体字写着一行字:送给你最可爱的甜心!他会爱上你的!旁边飞着一群浮夸的粉红色小仙子,他的手刚碰了碰盒子,那群画着浓妆的妖艳小仙子就咯咯笑着飞了出来,飞进了其他画框里。

“梅林啊!”德克斯特.福斯科尖叫着躲避那些小仙子,她们不依不饶地要把他稀疏的头发编成辫子,戴丽丝在她的画框里一边看一边笑。

“哦,抱歉……”邓布利多挥动了一下细长的手指,那些小仙子就都飞回了盒子里。他把盒子打开,里面躺着一排漂亮的心形巧克力。

“啧……”布莱克一脸牙酸的表情,“我打赌他给你下了迷情剂。”

“这是不可能的。”邓布利多平静地说,“他没有原料。”

“我想,”德克斯特终于解放了他的头发,“邓布利多用不着迷情剂——他看上去早就昏头了。”

“我没有。”邓布利多反驳道,画像们假装没看到格林德沃不满地捏了一下邓布利多的手指。

“我有一个问题。”戴丽丝举手提问道,“他是怎么进来的?——他是怎么每天都能这么早进来的?”

“鉴于他是一个大魔头。”阿芒多擦着汗说。

“一个已经不复当年的老魔头。”埃弗拉补充道,动情地抹了抹眼泪,“我看了波特先生写的那篇文章,里面提到他们的那部分——真是感人啊。”

“我没看过。”戴丽丝悄声说,看上去有兴趣极了,“埃弗拉,能借我看看吗?”

“可是我们还是不知道他是怎么进来的。”布莱克嘟囔道。

“我有一个猜想,不一定对。”西弗勒斯.斯内普出人意料地开口了,平时他对于自己的老校长的八卦一向都是敬而远之的,“学校有一种古老的魔法,能够自动识别对历任校长重要的人物——对学校做出巨大贡献的校长。”他对上布莱克不服气的表情,飞快地补充道,加重了“巨大”这个单词。

“重要人物。”布莱克露出讥讽的笑容,然而格林德沃脸上细微的不满表情一扫而空。德克斯特还在不满地叫喊着:“那他为什么今天来?”

“情人节快到了,显然。”斯内普从油腻腻的黑发下面看了他们一眼,撇了撇嘴唇,“他手里拿着的是蜂蜜公爵的限量情人节套装。”

画像们发出一阵可怕的讥讽声。戴丽丝嫌弃地嘘了一声,菲尼亚斯作出一个呕吐的表情,格林德沃斜着眼睛看了他一眼,阿芒多紧张地擦了擦汗。

“别这样,西弗勒斯。”邓布利多愉快地说,斯内普简直无法想象他的老校长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厚脸皮,“这是我让盖勒特帮我带的。蜂蜜公爵新来的布朗小姐看完哈利那篇文章以后可喜欢盖勒特了,厨房里贴满了他的照片。”

“什么,干巴巴的老头子吗?”菲尼亚斯讥讽地说,格林德沃危险地动了动手指。

“别这样,盖勒特。”邓布利多息事宁人地说,笑眯眯地看着菲尼亚斯,“当然不是了,菲尼亚斯,你知道,人人都会喜欢年轻一点的。”

格林德沃不满地咕囔了一声。

“不包括我,当然。”邓布利多敷衍地说,“我喜欢……成熟一点的。”

画像们发出作呕的嘘声,一道红光从格林德沃所在的画框里发出,击中了菲尼亚斯绿色的相框。

“年轻一点也是很不错的,当然。”邓布利多毫不在意地说,“每次去蜂蜜公爵的时候我们都觉得自己年轻了很多——事实上也正是这样。”

“你自己也能去。”斯内普不满地皱起了嘴唇,这幅表情要是给波特先生看见,他准会撒腿就跑。

“哦,那是很有意思的呀。”邓布利多心不在焉地说,“有的时候——”

“好了,闭嘴,邓布利多。”斯内普一脸无法忍耐地看着他们,“我受够了——我要出去躲躲。”他说完就从画框里消失了。

“小心点儿,西弗勒斯!”他的老校长和和气气地冲着他的背影喊道,“留神别跑到哈利的相框里!你会把他吓着的!”

“我想我应该去圣芒戈看看。”戴丽丝摸着自己的胸章嘟囔道,“你知道的,躲一躲……”

“我跟你一起去。”阿芒多紧张地擦着汗,跟在她后面消失了。

“我想我应该去我的宅子里看看。”菲尼亚斯高傲地说,“跟我的孩子们和老朋友们团聚一下……”

“什么,纯血统的妖精吗?”埃弗拉翻了个白眼,“让我去魔法部看看吧。”

画像们很快就全都躲出去了,只剩下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面面相觑。

“好吧,盖勒特,我必须提醒你,”邓布利多看着他,“你下次来的时候能不能稍微安静一点——哎呦!”他惨叫了一声:格林德沃坐在他腿上了。

“好吧,我下次来得晚一点。”格林德沃皱了皱鼻子,“就不能到别的地方去吗?这儿太小了——哎哟阿不思,你压着我的手了!”

“抱歉抱歉。”邓布利多跳了起来,若有所思地看着画框外,一只猫头鹰叼着报纸从另一个画框里飞了进来,“我以前觉得我有责任留在学校里,不过现在……”

“现在怎么了?”格林德沃低下头,拼命抚平袍子上跳动的小星星——这是邓布利多给他挑的,“阿尔,我不得不跟你说,你的眼光真是差劲透了。”

“有人肯给你挑袍子就不错了。”邓布利多责备地说,顺便展开报纸,“哦,看这里盖勒特,三把扫帚出了新品!”

“这种酒难喝极了,我跟你打赌。”格林德沃不屑地说,“你上次带我去和的那一杯让我拉了三天肚子。”

“酒不会让人拉肚子的!是你的肠胃太脆弱了!”邓布利多毫不在意地一挥手,“而且你当时比我喝得还开心呢!”

格林德沃心虚地低下头,假装对付袍子上的月亮,她们现在使劲冲他吐着舌头,翻着白眼,并且挑逗星星们叛乱。

“好吧,我请你去喝一杯,行不行?”邓布利多叹了口气,“诚挚地邀请你陪陪我这个无人眷顾的老头子,盖勒特。”

“好吧,如果你强烈要求的话。”格林德沃假装思考了三秒,“我跟你去吧。”

“太好了,”邓布利多高兴地说,“下次去猪头酒吧吗?”

“不行,”格林德沃瞪大了眼睛,“你弟弟会把我打出来的——而且那儿根本没我的画像!”

“也没有我的。”邓布利多随意地说,“但是我打赌安娜已经说服了他让他加上了我们两个的画框——就是好像有点儿小。”

“好吧,好吧……”格林德沃若有所思地说,“我需不需要乔装打扮一下?伪装成一个吸血鬼什么的?你知道,只是为了符合猪头酒吧的气氛……”

“其实,”邓布利多决定不拆穿他,“木乃伊更好一点,你知道的,从头到脚把自己缠起来,包括整张脸。我上次去的时候,见到有一个……”

他们互相传授着经验,肩并肩走出了画框。


评论(28)
热度(4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