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夏

江湖夜雨十年灯。
瓶邪|黑花|荼岩|沈谢|盾冬|GGAD
不拆不逆,极度厌恶各种all党和传说中的西湖组。
相互尊重,比心。

[GGAD]黑魔王的童话故事

烂大街的变小梗。非常ooc。感谢酥酥有趣的脑洞,希望她不要觉得这篇太过无聊。

节日快乐!

——————

 

(一)

“这太有意思了。”盖勒特摸着自己下巴,非常满意地说,“你居然变小了。”

“抱歉,”小小的红发男孩回以冷冰冰的视线,“你是谁?”

“变小以后还顺便失忆了?”盖勒特高兴地说,弯下腰把他拎起来,看上去只有五岁的小男孩毫无攻击性地、恶狠狠地瞪着他,“太好了,阿不思。”

“放开我!”阿不思皱眉喊道,“你是谁?”

“我是你爸爸。”盖勒特高兴地说,“来阿尔,叫一声爸爸听听。”

 

(二)

“不装了,小甜心?”盖勒特把他放在怀里,笑眯眯道,“你真可爱。”

“放开我。”男孩冷冷地命令道,“否则你会后悔的。”

“梅林的吊带袜啊,我真是害怕极了。”盖勒特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宝贝儿,你比我想的还要可爱。”

阿不思沉默地不发一言,盖勒特觉得——他看上去真是该死的可爱。

“好了,亲爱的,别这样。”盖勒特心情很好地宣布道,“你被我俩的魔咒反噬以后,你所有的魔力都得倚仗我呢——你不想就这么死了吧?”

阿不思皱了皱眉,蓝眼睛怀疑地看着他。

“好了,跟我回去吧。”盖勒特抱着他站了起来,阿不思踢了他一脚,“圣徒们都在等着呢。”

 

(三)

“先生带回一个孩子”的这个消息,在短短半个小时之内传遍了圣徒总部。

“那个孩子长得特别像邓布利多。”一个圣徒笃定地说道,“简直一模一样,连发色都一样。”

“真是一个感人的故事啊,”一个女圣徒捂着嘴,眼里满是泪花,“先生竟然忍耐了这么多年,不与恋人相见,就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技术进步真快啊,”她旁边的女巫感慨道,“两个男巫现在已经可以生孩子了。”她说着深情地拉住了旁边正在哭泣的女巫,含情脉脉道,“如果真的有这种魔药,你愿意跟我一起孕育一个可爱的后代吗,爱丽丝?”

“不一定。”另一个褐色头发的男巫小声打断了这场温情的戏码,“我觉得先生是爱而不得,因爱生恨,从外面抱来了一个替代品,决定从小养大,把他牢牢握在手心里。”

“不可能。”阿道夫小声道,他是一个狂热的圣徒,“先生爱谁,谁就一定会爱上他。”

“那可是阿不思.邓布利多。”褐色头发的男巫不屑地瞥了他一眼,“你以为他跟你一样吗?”

“告诉我,艾伦,”阿道夫压低了声音,危险地问道,“你是不是背着我们偷偷加入了邓布利多后援会?”

“那又怎么样?”艾伦冷冷地说,“只需你加入格林德沃粉丝总部吗?”

下一秒,他们打了起来,走廊里乱作一团。

“男孩子们啊。”爱丽丝优雅地往后跳了一步,防止灰尘落在她漂亮的鞋子上,拉住了她的女伴,“走吧艾琳娜,我们去问问生子魔药的事情,顺便,我想把我昨天写的那一段小说重写一遍,今天的故事太劲爆了,我要写进去……”

 

(四)

“你变小以后比以前可爱多了。”格林德沃满意地说,“至少你现在打不过我。”

回答他的是一道从邓布利多魔杖尖射出的红光。盖勒特的耳朵变形了,扭曲成一个奇怪的漏斗一样的形状。

“别这样,心肝,”盖勒特挥了挥魔杖,使他的耳朵恢复了原状,“要牛奶吗,亲爱的?”

“你能不能换个词儿?”阿不思瞪着他,“要。”

“别这样,甜心。”盖勒特把牛奶递到他面前,“我以前这么叫你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个反应。”

阿不思挥了挥魔杖,他们中间形成一道透明的屏障,阿不思终于听不见他说话的声音了。

 

(五)

“该睡觉了,小阿不思。”盖勒特用一种有趣的、咏叹调一样的声音说,“小孩子不睡觉会长不高的。”

阿不思抹了抹嘴角的牛奶渍,这让他恶狠狠的眼神看起来毫无攻击性。

“甜心,你变小以后变得暴躁了。”盖勒特细长的手指抵着下巴,心情很好的说,“不过,我喜欢。”

下一秒,他轻轻挥了挥魔杖,阿不思飞到了他床上,躺在了他怀里。

“来吧,小可爱。”他把阿不思端端正正地放在床上,笑眯眯地说,“要听大魔王讲睡前故事吗?”

“不要。”阿不思翻了个身,然而格林德沃已经念起来了。

 

(六)

“黑魔王的发家史。”格林德沃抽出一张纸来,用咏叹调一样的调子热情地念道,“我打赌你肯定喜欢这个。”

“我可不这么想。”阿不思把脸藏在被子里,不想看他。

他的消极可没能打扰盖勒特的热情,他高高兴兴的念了下去。

“在遥远的北欧,住着一位非常了不起的黑魔王。人们传说他像可怕的火龙一样长着两对黑色的犄角,还有尖锐的牙齿和爪子。”盖勒特评价道,“哦,这太没意思了,他会吃人吗?”

阿不思翻了个身,捂住了耳朵。

“但是他其实是一个英俊而孤独的巫师,总是渴望着一段美好的爱情。”盖勒特继续念道,皱了皱眉,“我喜欢前半句,后面听上去就像……”

“就像随时会发情那样,没错。”阿不思转过脸来看着他,看上去心情好了很多,“真是可怕的黑魔王。”

“阿不思,乖孩子是不会说这个词儿的。”盖勒特把他塞回被子里,“我要惩罚你了。”

“哦,”阿不思平静地说,“这真可怕。”他撇了撇嘴,愉快地说,“可是我都看见了,那上面写着你每天晚上都因为失去爱情而痛哭流涕。”

“不是失去爱情,是事业。”盖勒特反驳道,“你不许说话了,我们来换一个故事。”

他换了本书。阿不思被迫听完了整个《好运泉》的故事。

“哦,不。”阿不思困倦地揉着眼睛说,“这个故事我听过三百遍了。”

 

(七)

“我们今晚换一个故事。”盖勒特把阿不思扔到床上,自己飞快地跳上了床,“爱丽丝拿给我的,我敢说这肯定是一个好故事。”

“我对此持怀疑态度。”阿不思想着那个每次看到他都满眼泪水的女巫,小声嘀咕道。

“黑魔王的爱情故事。”盖勒特念道,“在遥远的北欧,住着一位了不起的黑魔王。他是一个孤独的领袖。”他撇了撇嘴,“一成不变的无趣的开头。”

“这篇也有黑魔王痛哭流涕的故事吗?”阿不思提出了他的疑问,盖勒特假装没有听到。

“黑魔王有一个早已远去的神秘爱人,这是他的每个手下都知道的事情。”盖勒特继续念道,不满地皱了皱眉,阿不思冷笑了一声,“我可不这么想。”

“他和他神秘爱人的故事可以说上三天三夜。表面上,他们之间互相仇恨,你死我活;但是实际上呢,他们却会在无人的夜晚里偷偷约会。”盖勒特继续念道,脸色变得像乌贼的臭汁那么黑了,“胡说八道。”

“念下去。”阿不思感兴趣地翻了个身,“后面怎么了?”

“不行。”盖勒特强硬地把他塞回被子里,“小孩子不能听这个。”

“我对此持怀疑意见,鉴于你昨天让我听了那么血腥的故事。”阿不思撇了撇嘴,“而且我不是小孩子了。”

“你是。”盖勒特冷静地说,“我们来换一个故事吧。”

于是这天晚上,阿不思被迫听完了整个《兔子巴比蒂和她的呱呱树桩》。

“我听过五百次了。”阿不思打着哈欠说。

 

(八)

阿不思发现自己有时候会突然毫无征兆地变大,盖勒特认为这是魔力不稳定导致的,但是阿不思很高兴,他认为自己很快就可以摆脱这个麻烦了。

当然,这有时候也会引起一些麻烦和不必要的误会。比如有一天早上,阿不思醒来的时候,惊讶地发现他被盖勒特抱在怀里,身上什么都没穿。

“放开。”他们冷静地对视了几秒,阿不思说道。

“甜心,你变大了?”盖勒特摸着下巴,半是高兴半是可惜的说,“真可惜。”

“需要我提醒你吗?”阿不思恼怒地扯过被子来把自己盖住,“你未经对方父母许可抱着一个未成年人入睡,是会被控告的。”

“别这样,我们都睡了这么多天了。”盖勒特愉快地说,“而且,谁能控告黑魔王呢?”

下一秒,来送信的猫头鹰咣当一声撞在窗子上,晕了过去。

“可怜的——它一定是给吓着了。”盖勒特评价道,回过头发现阿不思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变小了,“天哪,小可怜。”

 

 

(九)

“行行好吧,盖勒特。”阿不思揉着眼睛说,“别再讲你的童话故事了。”

“不行,我是一个负责任的家长。”盖勒特端正地坐在床头,“我借了一本麻瓜的童话故事——伟大的黑魔王愿意为你屈尊看麻瓜的书,你应该对此感到荣幸无比。”

“闭嘴吧,你。”阿不思打了个哈欠说。

“长发姑娘。”盖勒特念道,“从前,有一个头发特别长的姑娘……”他念了一会儿,停下来若有所思地说,“要我说,她跟你很像呢。”

“哪儿像了?”阿不思捂住耳朵,呻吟了一声。

“头发,还有,你知道的,”盖勒特一边看书一边说,“关在高塔里的公主啦,等待王子的救赎啦……”他说道一半,突然住嘴了。

阿不思嗤笑了一声。

“我们可以换一个故事。”盖勒特果断地说道,“冰雪王后怎么样?从前有一个世界上最坏的家伙,叫作魔鬼……”

“可怜的男孩。”盖勒特念了一段,忍不住再次评价道,“他被魔鬼蒙蔽了双眼,欺骗和抛弃了他心爱的姑娘,可怜的姑娘到处——”

他再次闭嘴了,呆呆地看着阿不思,阿不思回以冷淡的眼神。

“好吧,我们还是再换一个吧。”他果断地翻出了自己的诗翁彼豆故事集,“男巫的毛心脏怎么样?”

阿不思不发一言,把自己的脑袋捂进了被子里。盖勒特念了三分钟以后,意识到这个关于爱情、心脏和黑魔法的故事,是他这天晚上念过的最糟糕的:他还不如再读一次好运泉。

“好吧,甜心,我想今晚不适合讲故事。”他心虚地把书扔到一边,把小男孩捞过来搂在怀里,枉顾他不满的挣扎,“睡觉时间到了,亲爱的阿尔。”

 

(十)

“我警告你,格林德沃,”在许多个夜晚过去之后,阿不思终于爆发了,他把盖勒特压在床上,用魔杖抵着他的下巴威胁道,“不许再给我讲故事了——哪怕黑魔王的崛起再精彩也不行,我受够了。”

“别这样,亲爱的,你的魔杖指错地方了。”盖勒特一点都不害怕地说,“我觉得你挺喜欢的。”

“胡说八道。”阿不思叱责道,“我受够了,把你的故事书全都扔掉。”

“小甜心,你就这样衣衫不整地坐在我身上,”盖勒特毫不害臊地说,“真让人感到害羞啊。”

阿不思气得脸都红了。他还没来得及说一个字,空气中突然响起巨大的爆炸声,他再次变成了一个成年的长发男人,一丝不挂地跨坐在盖勒特身上。他们两个目瞪口呆地对视了几秒。

“哇哦,”盖勒特先打破了平静,“这真是刺激。”

阿不思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一个莽莽撞撞的声音就打破了屋子里暧昧的气氛——一位女巫端着盘子走了进来。

“格林德沃先生,小阿尔的牛奶——啊!”她尖叫了一声,扔下托盘跑掉了,“抱歉,先生,我什么都没看见!”

“你完了。”漫长的安静过后,盖勒特率先开口道,“爱丽丝我见过的最八卦的女巫。”

“不过这不重要。”盖勒特打断了阿不思还未说出口的话,一个翻身把他压在了床上,“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十一)

“我的本子从没卖得那么好过。”爱丽丝数着金加隆,喜滋滋地跟她的女伴说,“艾琳娜,我也许可以发展一下画画的副业什么的。”

“别这样,爱丽丝。”艾琳娜一脸惨不忍睹地说,“我觉得你写得更好一些。”

“好吧,如果你坚持。”爱丽丝失望地说,但是很快换上一副喜悦的面庞,“我觉得这个故事特别棒!邪恶的黑魔王和善良的白巫师!被童话故事触动的大魔王!洗心革面!改头换面!重新获得了爱人的心!多么感人啊!”她抹着眼泪说。

“是啊,是啊。”艾琳娜心不在焉地玩着魔杖说,“是很感人,邓布利多后援会和格林德沃粉丝总部都合并了。”

“哦,天哪,”爱丽丝捂着嘴说,“我打赌艾伦和阿道夫一定愤怒极了。”

“相反,他们很高兴呢。”艾琳娜翻着眼前的账单,轻描淡写地说,“我猜他们找到了更有意思的事情。”

END


评论(20)
热度(95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