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夏

江湖夜雨十年灯。
瓶邪|黑花|荼岩|沈谢|盾冬|GGAD
不拆不逆,极度厌恶各种all党和传说中的西湖组。
相互尊重,比心。

[GGAD]死亡圣器与火焰杯 13

第十三章

阿不思呻吟着睁开了眼睛。他动了动手臂,一下子清醒了过来:他被绑起来了。

他转过脸,发现盖勒特跟他一样被绑在旁边的一棵树上,陷入了昏迷。他小心地叫着对方的名字,过来几秒,金发巫师睁开了眼睛。

“阿不思?”他看起来和阿不思一样震惊而茫然,“我——你——我们为什么在这儿?”他挣扎了一下,恼怒地嘟囔道,“我们不是来参加第二个项目的吗?”

“是啊,我记得我们一起进入校长室,然后……”阿不思艰难地回忆着,感到头痛欲裂,“然后,我们就晕了过去——”

“难道这才是第二个项目?”盖勒特疑惑地眨了眨眼睛,“趁你不注意把你绑在树上?”

阿不思忍不住笑了起来。下一秒,他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一个奇怪的生物出现在了他们面前。它长着一对尖尖的犄角,浑身都是淡绿色的,身上沾满了水珠:阿不思认出它是一只格林迪洛。它盯着他们看了会儿,慢慢张开嘴说话了。

“拿走自己的东西。”它发出一阵怪异的、像是在歌唱一样的声音,“你们只剩半个小时。”

“——什么?”盖勒特脸色一下子就变了,“那玩意儿明明说是有一个小时的!”

“鉴于你们的特殊状况。”格林迪洛唱歌般地说道,“你们可以轻易地进入沼泽深处,因此你们的时间减少了一半。”

“克洛伊呢?”阿不思糊涂了,“她为什么不在这儿?”

“她的宝贝是诺曼.伊利亚德。”格林迪洛平静地说,“而不是另一位勇士。”

阿不思先是一脸惊诧,等他反应过来以后,脸一下子就变红了。他不确定盖勒特是不是也一样。

“好吧,好吧,”盖勒特认命地说,“能先把我们放开吗?”

“不能。”那玩意儿轻声道,慢慢消失在雾气中了,“这是比赛的一部分。”

“好吧,”盖勒特叹了口气,“这真是太糟糕了——我的魔杖呢?”

“它就插在你的裤子口袋里。”阿不思心情很好地笑道,“要我说,你得担心它会不会把你的屁股点着了。”

“胡说八道。”盖勒特不满地说,“他们肯定不知道我没魔杖也行——哎呀。”他低叫了一声,摔到了地上。

“你没事吧,盖勒特?”阿不思小心翼翼地挣脱了出来,他吸取了他莽撞的朋友的教训,稳稳地站在了地上,“把魔杖拿在手里——你可是我的重点关注对象。”

他们互相对视了一眼,哈哈大笑了起来。

“我们只要从林子里走出去就好了吗?”盖勒特厌恶地看了一眼地上的枯骨,和不远处恶心无比的沼泽,“这也太……哦。”他握紧了魔杖,一把把阿不思拉到身后,“有什么东西过来了。”

“别这样,盖勒特。”阿不思心情很好地调笑道,“我觉得我有责任保护你。”

盖勒特冲他翻了个白眼。

一个巨大的影子在迷雾中慢慢浮现了出来:它像一条巨大的蛇一样,浑身散发着绿光,身上满是水珠,扭动着向他们游走了过来。他们同时举起魔杖,它跳动了一下,变成了一只水獭。

阿不思愣了一下,突然送了一口气:这是一只善于变形的马形水怪。

他举起魔杖,轻声道:“原型立现!”

那只水獭抽搐了一下,变成了一个奇怪的东西。它长得像一匹丑陋的马,本该长着漂亮鬃毛的地方披着丑陋的菖蒲叶子,身上沾满了水珠。阿不思和盖勒特对视了一眼,笑了起来。

他们用了一个放置咒解决掉了这个麻烦,它尖叫了一声,消失在了空气里。阿不思甩了甩魔杖:“为什么老是出现水里的神奇动物?”

下一秒,他的疑惑得到了解决:一只巨大的、泛着鲜艳蓝色光芒的怪物蠕动着浮现在了空气中,它的触角上沾满了令人恶心的黏液,但是至少它身上不再沾满水珠了:那是一只巨大的变色巨螺,看上去就像一只巨大的蜗牛一样。

“小心点,盖勒特。”阿不思拉着盖勒特后退了一步,变色巨螺以和它体型完全不相符的速度飞快地朝他们爬来,“哦,留心别踩着它的黏液——”

盖勒特疑惑地看了他一眼。阿不思无暇他顾,一边躲闪一边举起了魔杖,杖尖发出一道红光,击中了蜗牛疯狂摆动的触角。它愣了一下,发出类似于爆炸一样的声响,抽搐得更快了。

盖勒特冲到他面前来,彻底解决了这个麻烦:他看到盖勒特杖尖冒出一道金色的光芒,变色巨螺像是被闪电击中了一样跳了起来,重重地摔倒他们脚边,一动不动了。

“哦,真恶心。”阿不思小声道,突然间猛地拔高了声音,“盖勒特,你在做什么?”

“哦,你知道的,”盖勒特蹲下身试图去碰那只毒巨螺,阿不思倒吸了一口冷气,猛地把他拉开,只听到他说,“阿不思,你做什么?火蜥蜴的血是非常有用的东西。”

“你,”阿不思怀疑自己聋了,或者眼睛出现了毛病,“你叫它什么?”

“火蜥蜴呀。”盖勒特坦然地说,“而且我都不知道你刚刚在做什么,居然试图攻击它厚重的外壳?把火蜥蜴扔出火堆才是最有效的,你一定没认真听这一堂课。”

“可是,”他结结巴巴地说,险些把魔杖都掉在地上了,“这是一只变色巨螺呀?”

盖勒特停下了四处搜寻的动作,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下一秒,他举起魔杖,对准了阿不思。

 

“你是谁?”盖勒特冷冰冰地看着他,沉声道。

阿不思呆呆地看着他——盖勒特平时总是看起来充满活力的蓝眼睛此时看上去冷酷极了,阿不思无法想象他会有这样一幅表情。

“放下魔杖,盖勒特。”过了几秒,他平静地说,“否则,我将不得不同样使用魔杖保护我自己了。”

盖勒特怀疑地看着他。他举着魔杖的手丝毫未动,阿不思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同样举起了自己的魔杖。

“别逼我,盖勒特。”他轻声道,“否则我将不得不同样怀疑你——这正是他们所希望的。”

“那么,回答我,”盖勒特依然警惕地看着他,“我们第一次是在哪儿遇见的?”

“在湖边。”阿不思口齿清晰地说,“你冲过来把我撞倒了。”

盖勒特皱着的眉头松开了:“哦,阿不思,抱歉,我——”

“别动。”阿不思用魔杖指着他,“你圣诞舞会的舞伴是谁?”

“当然是你,我——”他话说到一半,突然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梅林啊,你还在为这件事生我的气吗,我跟你——”

“好了,”阿不思放下魔杖,“我相信你了。”

“你吓死我了。”盖勒特夸张地叹了口气,不顾朋友的反对把他紧紧地抱住了,“太好了,阿不思,我刚才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阿不思没有说话,轻轻摇了摇头。

 

“难怪你刚刚说它的黏液……”盖勒特嘟囔道,“变色巨螺?”

随着他们疑惑的声音落下,倒在地上的那只“变色巨螺”,或者说“火蜥蜴”,发出一声响亮的爆炸声,化成烟雾消失不见了。

“我之前看到的是一只马形水怪。”阿不思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你看到的是什么?”

“一只卡巴。”盖勒特面色凝重地说,“猴子一样的水怪——一开始跟我们说话的那个,我看到的是一条海底的洛巴虫,你知道的,塞壬人鱼驯服的那种……我还很奇怪,它们为什么会说话呢。”

“我看到的是格林迪洛。”阿不思感觉自己似乎摸到了一些门道,“人鱼驯服的水怪。”

“我明白了!”盖勒特大声喊道,“这个地方根本就不存在!都是假的!”

他转过身,快速地向前走着,风把他的袍子吹得猎猎作响,他语速飞快,英俊的脸庞因为兴奋而涨得通红:“我们先入为主,觉得来的肯定是人鱼或者塞壬的手下,所以才会看到洛巴虫和格林迪沃,哪怕它们明明不会说话,哪怕它们明明只存在在水里!这个地方随我们不同的思想而变化,而忽略了真实的情况,所以才让我们有机会发现这一切!而卡巴和马形水怪的出现,就是因为我们老觉得下一秒就会有怪物来袭击我们!”

“还有那个变色巨螺和火蜥蜴,因为我说了一句为什么老是出现水里的生物!”阿不思飞快地接口道,他长长的红发因为新发现而几乎飘起来了,“这样就说得通了!我们想得越复杂,出现的东西就越危险!这是高级的思维魔法!”

“但是他们都是有实体的!”盖勒特抓住路边的一块石头,用力捏了一下,丢到一边,“所以他们控制的绝不只是我们的思维!这是高阶变形术的一种!”

他们兴奋地对视了一眼,从彼此的眼睛里看到明亮闪烁的光芒。这时,他们身后突然传来了一阵低低的咆哮声。

“天哪,阿不思,”盖勒特心情很好地说,“你又想了什么?”

“你知道的,这儿想一点,那儿想一点。”阿不思轻描淡写地说,“我猜是一只大头毛怪。”

“胡说。”盖勒特笃定地说,“一定是一只庞洛克。”

在他们的争吵声中,那个怪物出现了:它长着大头毛怪光秃秃、巨大无比的丑陋脑袋,和庞洛克结实的蹄子、短粗的毛和细小的胳膊。阿不思露出一个嫌恶的表情。

“太丑了。”他评价道,“盖尔,你的审美真让人担心。”

“胡说。”盖勒特举起魔杖,“你才是。”

他们的杖尖同时发出一道红光,击中了那个怪物。它惨叫一声,变成了一只像妖精一样丑陋的侏儒,头顶一块难看的红色。

“红帽子,你的审美。”盖勒特啧了一声,它的下半截变成了一条奋力蠕动的如尼纹蛇。

“丑死了!”他们再次举起魔杖,那家伙惨叫一声,摔在地上不动了。

“现在,阿不思,”盖勒特愉快地说,“清空你的脑子,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

“反正不是你。”阿不思笑眯眯地说,两个人发出一声愉快的大笑,空气中响起一阵巨大无比的爆炸声,接着,他们周围的沼泽、树林、白雾全都消失了。他们站在一片稀疏的树林里,周围长满了低低的山毛榉树。

“哇哦,我们出来了吗?”阿不思好奇地说,“我得说,我很喜欢这种树呢。”

“不一定。”盖勒特若有所思地说,他摊开手,手心盛开了一朵漂亮的红玫瑰。

“我们还在里面。”盖勒特把玫瑰递给他,把魔杖平平地托在手心。阿不思饶有兴趣地看了一眼,把玫瑰变成了白色,“但是我们已经可以控制这个地方了——我猜那边就是出口。”他说着指了指某个地方,正是他的魔杖所指的方向。

“好了,走吧。”阿不思愉快地说,那朵玫瑰在他手心里凋谢了,“要我说,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地方,真是有意思极了。”

 

“快点,阿不思。”盖勒特皱了皱眉,“我们只剩五分钟了——我们得快点回去。”

“等等,盖勒特,”阿不思突然拉住了他,“克洛伊呢?她怎么现在还没来?”

“谁知道?”盖勒特不耐烦地说,“你就不能待会儿再担心她吗?”

“我是说伊利亚德先生。”阿不思平静地指出,“你还记得那首歌吗?如果不能把他救出来,也许他会有生命危险的。”

“那只是一首歌!不会死人的!”盖勒特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好吧,就算是这样——你难道要浪费我们宝贵的最后这五分钟去找那个什么什么吗?”

“我想,不。”阿不思轻声道,“他就在那儿呢。”

盖勒特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发现一个黑头发的男人被绑在树上,昏迷不醒。

“好吧,好吧,小道德家。”盖勒特嘀咕道,“举手之劳而已。”

“太好了。”阿不思轻快地说。在他准备走过去的时候,盖勒特一把拉住了他。

“等等,”盖勒特转了转漂亮的蓝眼睛,若有所思地说,“这不公平——你得补偿我。”

“好吧,好吧,”阿不思敷衍道,“等出去了,你想要什么都行。”

“这可是你说的。”盖勒特支着下巴看着他,眼睛里满是笑意,“可是,不行,这不够。”

“你要什么?”阿不思有点不耐烦了,“我们只有四分钟了。”

“我要……”他突然俯过身来,凑近了,阿不思看到他飞扬的眉眼和微微弯起的唇角,“我要这个。”

他贴住了他的嘴唇,一股奇妙的、温柔的味道从他们唇齿相依的地方传来。

“好吧,如果你非要不可。”阿不思嘟囔着,闭上眼睛,搂着他的脖子,加深了这个吻。槲寄生不知道什么时候慢慢爬到了他们头顶,开出细小的白色花朵。

在槲寄生下接吻的情人都能得到幸福。阿不思迷迷糊糊的想。连他也不得不承认这个地方心想事成的本事太高超了。

此时,沉浸在美妙爱情中的阿不思还不知道,由于两位勇士都被被抓走,为了保持项目的公平性,三强杯的组委会加了一个显形魔咒,以保证全校师生和三个学校的代表们都可以看到整场比赛的全部内容。

当然啦,哪怕是愤怒的弟弟,尖叫的妹妹,惊讶的同学,强作镇定的老师们,在这种要紧的时候,都显得不值一提了。

Tbc

写到我最想写的一段了……我本来计划写完这段以后就坑了这篇的……但是我发现我比我自己想的还要喜欢他们……。

但是……总之,没有存稿了orz

评论(76)
热度(4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