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夏

江湖夜雨十年灯。
瓶邪|黑花|荼岩|沈谢|盾冬|GGAD
不拆不逆,极度厌恶各种all党和传说中的西湖组。
相互尊重,比心。

[GGAD]七封信

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七封情书(不是)。有一封来自原著。灵感最初来自《过路人》关于保密法的一段。最后一封未寄出。

——————

 

(一)

尊敬的格林德沃先生,

非常荣幸能够收到您的来信。我上周曾有幸拜读了您发表在《炼金术研究》上的那篇文章,正如您所说的那样,您的许多观点恰巧与我不谋而合,尤其是关于龙血在炼金术上的运用这一点——我不得不说这是我极大的荣幸。关于剂量的问题,我有一个不是很成熟的小建议,不知道您是否曾经尝试过黄水仙根液稀释过的龙血并加入少量的独角兽角磨成的粉末?尼可.勒梅先生曾跟我说过,他认为黄水仙根液中蕴含着一种特殊的血液魔法,和龙血混合可以起到很不错的作用。具体的细节可以参看勒梅先生五十年前出版的著作《高级炼金术与血液魔法》,我认为十年前修订过的第五版是最好的。

 

 

(二)

亲爱的格林德沃,

我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收到您的来信。对于我给您提供了某些微不足道的帮助这件事我感到极其幸运。对您前两次失败的尝试我深表遗憾,希望爆炸的炼金炉没有能对您造成严重的伤害。以及,我昨天收到了最新一期的《今日变形术》,我不知道您是否跟我一样,但是我惊讶而欣喜地发现您的名字正出现在我那篇文章的下一页。从动物的角度讨论阿尼玛格斯的变形是从未有过的,我不得不说您看待问题的角度非常刁钻而奇妙……是的,适应性和拟合度都是极为重要的命题。我非常喜欢您这篇文章,迫不及待地希望能看到它还未刊登的下一部分。

又及,您之前的来信中提到暑假将要到英国来度假,我真是非常开心;但是我不得不遗憾地告诉您,我的家中最近临时发生了非常严重的事情,我不得不回家去了。我家在英国西南部一个极为偏远的地方,恐怕无法在假期到伦敦与您见面讨论我们之前所说的那篇文章了。我对我的失信感到非常抱歉,希望您能原谅。

 

 

(三)

亲爱的盖勒特,

我不得不说,见到你的那个瞬间我真是惊讶极了——我从没想过你会到戈德里克山谷来,你也从没跟我说过这个。

好吧,我承认是我的错,没能告诉你我具体在什么地方;但是你之前也没有告诉过我你会到这么偏远的地方来——我们明明说好了是在伦敦的!好吧,我们扯平了,希望你不要再为这件事生我的气了。你姑婆是一位非常好的人,我母亲之前曾反复提到她曾帮了我们许多忙,我不得不说她是一位了不起的魔法史专家,曾在我学术支路上帮了我很多忙。而且如果没有她,我们也许就无法顺利见面了,我为此感到无比幸运。还有,我觉得你刚刚提到的那个变形术与魔杖历史的题目真是妙极了,我不想自夸,但是变形术确实是我的专长;而且我相信巴希达夫人也会在这方面给我们提供许多帮助。

又及,你今天送给我的那本书有趣极了,我非常喜欢。

 

 

(四)

亲爱的盖尔,

我之前从未深入研究过关于死亡圣器的命题,但是看完你的资料后我不得不承认,也许你说的某些观点是非常正确的。与你一样,我之前也曾猜想过与之有关的问题,我得承认——出于某些私人的原因——我最关注的是复活石。事实上,我最开始研究炼金术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正是来源于此。我相信炼金术与复活石之前存在着某种微妙的联系;我曾有幸见到过尼可.勒梅先生的一块魔法石,除了对于力量的赞叹之外,我还意识到古老魔法之间的联系有多么紧密。随信附上我上个月写的一篇作废的论文,我相信里面的某些观点会帮你理解我所说的。当然,你信中提到关于老魔杖的踪迹,我希望我明天能有时间到你家去跟你一起研究这方面的资料,毕竟魔法史是最有力的佐证,我相信巴希达夫人一定有足够多的文件和资料让我们来证实这一点。

又及,我写完这一段以后才发觉太晚了,楼下的灯都熄灭了,安娜和阿不都已经睡了。难得的安静。天上的星星真是明亮极了,我好久没有看到过这么亮的星空了,毕竟英国永远处在多雨的季节。如果你还没来得及入睡,希望你也恰好看到了这么罕见而漂亮的风景。

 

 

(五)

盖勒特,

你提到巫师统治是为了麻瓜自身的利益——我认为这是关键的一点。是的,我们被赋予能力,是的,这能力赋予我们统治的权力,但它同时包含了对被统治者的责任。我们必须强调这一点,并以此作为事业的基石。遭到反对时(那是必然会有的),它必须成为我们所有论辩的基础。我们争取统治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因此,当遇到抵抗时,我们只能使用必要的武力,而不能过当。(这就是你在德姆斯特朗犯的错误!但我不该抱怨,因为如果你没被开除,你我就无缘见面了。)

 

 

(六)

盖尔,

你之前提到关于保密法的观点,我在很大程度上是非常认同的。我认为保密法正是巫师界落后、优柔的集中产物,是十七世纪时代局限性的重要体现。秉持几百年前的观点无疑是非常可笑的,尤其是在巫师界人口不断扩大、能力不断提升、矛盾日益凸显的背景下,将躲避和隐藏作为唯一的方式,则更显得荒诞异常。故步自封、停滞不前只能让越来越多的人发生安娜那样的悲剧,让无数的家庭沉浸在黑暗和绝望之中。我们有能力改变这一切,让这个世界因此而不同;这也正是我们要做的。

 

 

(七)

盖尔,

昨天那场争吵过后,我们几乎已经有一整天没有通过信了,我对此感到非常难过;我相信你也是一样。无论如何,我愿意先做那个妥协一步的人,希望偶尔的争执不会损害我们伟大的友谊。

我之前提到“重要”,是的,我的家人、我的弟弟妹妹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毫无疑问,你也是如此。你们是我在这世上最在乎的人,我希望你们都能够平安、快乐;友好的相处当然也是极为重要的。我为昨天争吵时候的口不择言向你道歉,但是也同样希望你能认识到你们对我有多么要紧。

此外,关于你昨天的来信,我还有一点必须指出,我认为过度的武力是不恰当的。正如我们之前所说,我们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这是我们的责任;而我们也同样有责任保护无辜的、正直的人不受侵害。力量赋予了我们这样的权力,我们也随之而拥有同样沉重的责任;这种责任不会随着伟大的利益而消亡,而是我们始终要做的。

随信附上关于老魔杖行踪最新的一些推断,希望你能觉得它有用。

(未寄出)


评论(18)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