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夏

江湖夜雨十年灯。
瓶邪|黑花|荼岩|沈谢|盾冬|GGAD
不拆不逆,极度厌恶各种all党和传说中的西湖组。
相互尊重,比心。

[GGAD]过路人 第五章

第五章

格林德沃站在门口默不作声地看着邓布利多的侧影,直到门后画着的黑凤凰不耐烦地叫了一声。阿不思抬起眼睛看了他一眼,他关上门,慢慢走了过去。

“抱歉,”阿不思眨了眨眼睛(虽然他听起来仍然有些过于礼貌,但是盖勒特欣慰地注意到他终于不再用敬语了),“我没注意到你回来了。”

“在看什么?”他尽量用平和的、不那么有指责性的温和语气问道,看见阿不思扬了扬手里的杂志。

“这上面有我的名字,也有你的。”他指了指那篇文章,疑惑地说,“我看过这份杂志……可是我不记得上面有过我们的这篇文章。”

“啊,这个,”盖勒特盯着那几个字看了一会儿,脸上浮起回忆的笑容来,“没错,我们没有写过这篇文章。”他说着轻轻挥了挥魔杖,那篇文章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权威老学者关于新式炼金术的一篇文献综述。

“我们那会儿给《炼金术研究》投稿来着。”盖勒特怀念地说,“可是他们拒了我们的稿件——我当时就跟你说了,发在《德国炼金术》上会更好一些。”

“德文的文章,”阿不思小声嘀咕道,“接受度要差一些……更何况也太没有挑战性了。”

“你当时也是这么说的。”盖勒特笑着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阿不思因为过分好奇而压根没有注意到这一点,“总之没能发出去——你知道,修修补补啦,什么的,就很烦。然后你就很生气,在收到新一份的《炼金术研究》以后就把我们那篇文章用一个永久粘贴咒粘在上面了。”

“什么?”阿不思大为惊讶,“我吗?”

盖勒特扶着他的肩膀,沉默地看着他镜片下面惊讶的蓝眼睛:他不得不说,即使是十八岁的阿不思,也再不会比这个更好骗了。

“当然不是,是我——开个玩笑。”他及时纠正道,“我脾气要更差一点。”

阿不思不作声地表示赞同。他伸手摸了摸那本杂志,然而上面并没有粘贴咒的痕迹。

“当然啦,不是这本。”盖勒特轻描淡写地一挥手,那本书就从阿不思手里飞向了书架,“这本是我自己弄着玩儿的,一个简单的变形术。”

“是无痕伸展空间变形咒吗?”阿不思脱口而出,他的蓝眼睛闪闪发亮,“我前两天试过一次,只能维持不到一周的时间。”

“是吗?”盖勒特转过身来,表情似乎有些惊讶,“那已经很了不起了……要知道,你最近的魔力被削弱了很多。”

“真希望我能快点好起来。”阿不思叹了口气,看着自己的手指,“这样太没意思了。”

盖勒特的眼神闪烁了一下。小凤凰不耐烦地拍了拍翅膀,拍了他一脸吓人的灰尘,盖勒特忍不住怀疑这个小畜生是不是在趁机报复他。

“你会很快好起来的。”盖勒特一边咳嗽一边含混地说,“要我说,即使是你现在的状态,也比大部分人要好很多呢……这样大型的咒语,我也最多只能维持一两周的时间。”

阿不思突然抬起头来看着他。

“哦,我的意思是,”盖勒特迅速反应过来,找补道,“像这种稍微大一点的——”他说着轻轻地挥了挥魔杖,念了一句什么,他的魔杖尖发出一道细细的白光,接着屋子里的景物慢慢发生了变化——

阿不思断定他从未来过这样的地方。这看上去像是某个山上的庄园,庄园里弥漫着严肃而刻板的氛围,天气暗沉沉的,乌云低低的压着远处黛色的群山,阿不思在乌云下面看到一排古怪的德语单词。

“哦,天气不太好,”盖勒特小声嘀咕道,他挥了挥魔杖,一缕阳光从云缝里漏了出来,“你知道,我对这里的印象太根深蒂固了……”他说着回过头,对上阿不思茫然的眼睛,笑了起来,“我没跟你说过吗?这是我的故乡。”

 

阿不思用更加茫然的眼神看着他。

“啊,我忘了。”盖勒特轻声道,“……我忘了你已经忘记了。”他顿了顿,“我们之前一直说要到德国来看看……因为我曾见过你家,但是你却不曾见过我的。”

阿不思看着他蓝色的眼睛,一种奇异的感觉贯穿了他的心脏:似乎这个人看起来伤心极了,这种伤心如此深刻,以至于连他都被感染了,虽然他什么都不知道。

“我……”阿不思张了张嘴,凤凰在他肩膀上轻柔地叫了一声,用漂亮的头颅亲昵地贴了贴他主人的脸,“抱歉,我不记得了。”

 

“没关系,这不要紧。”盖勒特笑了一下,阿不思无法判断他看上去像是高兴还是不高兴,“都不要紧……走这边。”

阿不思跟在他身后,沿着长满杂草的小径慢慢往前走,风吹着他们的袍子发出猎猎的风声——阿不思惊讶地低下头看着自己微微翻卷的长袍。

“这很有意思呢,要我说。”盖勒特注意到他的表情,“我并非自夸,但是很难有人能在变形术的领域做到这种程度了。”

“我想这已经超出了变形术的范畴。”阿不思若有所思地说,用魔杖指了一下自己的袍子,它看上去不受指挥,继续在风里翻卷着。

“哦,这就是这个咒语的不足之处了。”盖勒特说着,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它反应很慢。我一直想改良它来着。”

阿不思笑了起来,想了想:“我想这其实并不是反应过慢,本质上是由变形咒的反应速度限制的。你可以试试念的时候加一个减速咒的反咒。”他比划了一下,又补上一句,“我想可以抵消某些过度反应的成分。”

“我从没想过这个,”盖勒特若有所思地看了看自己的魔杖,很自然地向他伸出手,一边走一边说,“可以一试,我下次试试……这边走——要知道,尽管做了变形,我们还是在办公室里……哎哟,我想我被椅子绊着了。”

“小心一点。”阿不思抓着他的手说,福克斯在他肩膀上跳了一下,“我想我刚刚可能是踩到了你的毯子。”

他们拉着手慢慢走在曲折的小路上,格林德沃庄园越来越近,又一缕阳光从布满乌云的远处落下来,点亮了他们眼前灰暗的大门,阿不思注意到上面刻着一条黑色的火龙。

盖勒特懒洋洋地挥了一下魔杖,吐着火焰的火龙消失了,大门悄无声息地打开,阿不思走进去,目光掠过无人问津的重楼,落在不远处一道破败的小门上,上面缠满了刚刚盛开的野蔷薇。

“啊,”盖勒特拉着阿不思,轻声道,“我想我太久没有回来了。”

他们走过去,那道紧闭的门被锁链紧紧缠绕,上面朱漆渐次剥落,白色的蔷薇缠在上面热闹地盛开着。福克斯伸长脖子啄了一下,不高兴地甩了甩脑袋。阿不思伸手碰了一下,那些枝枝蔓蔓的花叶舒展着缠住了他的手臂。

“别担心,没事的。”阿不思微笑着举起被缠住的右手给握紧了魔杖的盖勒特看,“我猜她们太久没见过生人了……她们很喜欢我呢。”

他说着伸出魔杖轻轻点了一下那朵花,白蔷薇害羞地蜷缩了起来,松开他转了一圈,开心地回到了门上。

“你看,什么事都没有。”阿不思主动把右手递给黑着脸的盖勒特看,对方不高兴地抓紧了他的手臂,“不会造成任何伤害——我猜她们有一套自己的魔法体系。”

盖勒特不高兴地敲了一下剥落的铁门,那些窜来窜去的蔷薇花立刻静止不动了。盖勒特满意地看着它们,眼神显然在表示“这才是老实的花应该做的事情”。

“好吧,”阿不思叹了口气说,轻轻挥了挥魔杖,“我还是觉得动起来有意思一点……哎呀。”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离得他最近的那一枝舒展着绽开了闭合的花瓣,慢慢地飘到他眼前来,但是很快就尖叫了一声,垂落到了地面。

“生长咒和变形咒的结合是有诀窍的。”盖勒特笑眯眯地看着他,从他身后绕过去握住他的手,抓着魔杖轻轻地挥了一下,“最常见的,这个方向和角度……像这样。”

随着他们的动作,满墙的蔷薇花像是听到了某种指令一样,纷纷舒展着重新绽开了合拢的花叶,漆黑的夜风里送来温柔的香气,随着风声,那些蔷薇快速地枯萎凋谢,散落的白色花瓣在夜风里像雨一样地落在他们身上。阿不思回过头去,花瓣顺着盖勒特英俊的面庞缓缓落下,在飘摇的花瓣里看到他蓝色的眼睛,他的眼睛看上去出奇的安静而温柔,像是盛满了花瓣的泉水,阿不思在里面看到自己的影子。

  “我……”他茫然地眨了眨眼睛,感觉到对方的手紧紧握着他的,福克斯在他的肩膀上不安地跳动,“盖勒特……”

下一秒,福克斯发出一声尖锐的鸣叫,四周的景物快速地剥落,蔷薇、群山和剥落的旧门快速消失,他们回到了盖勒特的办公室。盖勒特呆呆地看着他,还保持着刚才的那个姿势,似乎看上去惊呆了。

“我——”阿不思像是被烫到一样猛然间从他怀里跳了出来,“抱歉,先生——”

“没关系。”盖勒特干巴巴地说,“这个变形咒……哦,有点时候突然遭遇意外就会这样……”

他们沉默地相对而视了几秒,桌子上黑色的仪器快速地旋转着,发出恼人的嗡嗡声。阿不思盯着自己的指尖,过了会儿,他突然问道:“呃,先生,请问您让我过来是要——”

盖勒特呆呆地看着他,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眼神飘到书架上看了一眼,最后缓缓地开口道:“没有……没什么事情。”

阿不思轻轻地哦了一声,听不出来是高兴还是失望。

“哦,不是,”盖勒特似乎刚刚清醒过来,慢吞吞地说,“我给你带了这个。”他说着一挥魔杖,一个漂亮的鸟架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来自苏格兰的梧桐木。”盖勒特干巴巴地说,“传说中那儿是凤凰的故乡。你之前说福克斯总是得在你的床上才能睡得着,我猜这个会对她有用些。”

“啊,”阿不思惊讶地看着那个架子,福克斯看上去非常满意的样子,一跳一跳地落在了上面,“谢谢你,盖勒特,我还以为……”他话说到一半,突然想到什么一样闭嘴了,脸色有些奇怪。

“怎么了?”盖勒特问,阿不思慢慢地摇了摇头。

“阿不思,”盖勒特再次站了起来,似乎想说什么,然而他的话音未落,城堡里响起了尖锐的警报声,福克斯警觉地抬起头来。

“邓布利多先生,”一个声音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传了过来,阿不思听出这是维吉尔的声音,他似乎还不知道盖勒特已经回来了,“有敌人入侵,请您安全地待在原地,圣徒会解决一切。”

盖勒特啧了一声,一把拉起阿不思就往外走:“这边走——再也没有别的地方会比我的办公室更危险了。”

他们走到门口,那只黑凤凰的翅膀收了起来,盖勒特警惕地举起了魔杖,打开了门。

下一秒,一个黑皮肤的巫师突然出现在了他们面前,他穿着一条黑袍子,粗犷的脸上印着刻骨的仇恨,举起魔杖对准了他们。


评论(15)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