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夏

江湖夜雨十年灯。
瓶邪|黑花|荼岩|沈谢|盾冬|GGAD
不拆不逆,极度厌恶各种all党和传说中的西湖组。
相互尊重,比心。

[GGAD]三次盖勒特想闯进格兰芬多塔楼,一次他成功了

德姆斯特朗转校生梗,gg在智慧的拉文克劳。

3+1梗,总之是个很甜又没有什么意思,还很ooc的故事。

————————

 

(一)

“不行,你不能去,这太危险了。”跟盖勒特一起来的卡尔果断道,“从没外人能这样进入过霍格沃兹。”

“但是我们现在已经是霍格沃兹的人了,不是吗?”盖勒特满不在乎地说,“我现在是到拉文克劳的交换生了。”

“你怀揣着这样的想法,”卡尔怀疑地说,“我觉得你下一秒就会被学校的古老魔法扔出去。”

“不会的,我一定要到里面去看看。”盖勒特坚决地说,“我在水晶球里见到这个地方太多次了。”

“梅林啊,行行好,盖勒特,”卡尔苦口婆心地说,“你不能因为小时候做过一个预言就念念不忘!预言并不都是真的!”

“我的预言是不会错的。”盖勒特毫不在意地说,“预言告诉我我最重要的东西会出现在某个地方,它老是显示出这样的幻象,我以前一直以为这个地方不存在呢——然后我发现它是格兰芬多塔楼。”他顿了顿,很有兴趣地说,“你说是什么?会是老魔杖吗?”

“你疯了,盖勒特。”卡尔撇了撇嘴,“没有人会对一个梦当真的。再说,你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你不知道吗?”

“我没有最重要的东西。”他耸了耸肩,这个动作让他看起来该死的优雅,“所以那一定是我还没得到的东西,我感兴趣极了。”他说着不屑地瞥了卡尔一眼,“你要是害怕的话,就只管回拉文克劳塔去睡吧,胆小鬼。”

卡尔怒气冲冲地转身走了,盖勒特站在夜色里看了会儿,无辜地摊了摊手。

“好吧,格兰芬多塔楼……”盖勒特自言自语道,掏出了魔杖,“给我指路。”

 

过了会儿,盖勒特终于再次找到了格兰芬多塔楼。他把魔杖收起来,站在楼梯下面,深吸了一口气,往前走去——

下一秒,楼梯变成了滑梯,把他滑了出去。楼梯把他扔到一边,尖声唱道:“不怀好意的孩子,来到勇敢的格兰芬多,他们只会自食其果!伟大的格兰芬多,他们有着埋藏在心底的勇敢,永远让人印象深刻!”

“是啊,是啊,印象深刻。”盖勒特板着脸重复道。没等他站起来,滑梯再次把他扔了出去,尖声唱道:“无礼的人们啊,你永远无法进入格兰芬多!空等在此处,只能白白让岁月蹉跎!”

盖勒特气恼地站了起来,在他准备拔出魔杖,思考怎么对付这玩意的时候,一个声音突然打断了他的思绪。

“呃,抱歉,”那个声音清亮而温和,带着点儿好奇,“请问你在这儿做什么?”

“不关你的——”他怒气冲冲地转过头去,脸色的怒色突然一下子消失了。

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个穿着蓝色袍子的男生。他长长的红发散在肩上,手里拿着一个小瓶子,脸上戴着一副半月形的眼镜,表情温和,看上去非常讨人喜欢。他眨了眨眼睛,冲着盖勒特友好地笑了一下。

“你是新生吗?”他温和地问道,“不记得口令了吗?”

“哦,不,不是。”他干巴巴地重复道,“我是德姆斯特朗的交换生。”

“哦,你是新来的那个男生。”长头发的男生恍然道,“你找不到路了吗?你住在哪儿?”

“什么?哦,当然。”盖勒特下意识地回答道,“我住在拉文克劳塔楼。”

“分院帽把你分到了拉文克劳吗?”男生很感兴趣地摸了摸鼻尖,笑道,“那是很有意思的呀——但是,要我说,还是格兰芬多更好一些。”

“哦,”盖勒特决定收回他刚刚对格兰芬多莽撞粗鲁的印象,并决定这辈子都不会告诉他,“当然。”

“我送你过去吧,”男生心情很好地说,“学校确实有点儿太大了,他们不该让你一个人出来的,至少带个人给你指路呀。”

盖勒特心虚地点了点头,决定换个话题:“你这么晚了,在外面做什么?”

“我刚刚回来。”他愉快地说,晃了晃手里的瓶子,“我刚刚去收集月痴兽喜欢的月光来着。”

“月光?”盖勒特感兴趣地说,“那是很挑剔的——你是要做虚拟药水吗?”

“哦,没错,”阿不思惊讶地看着他,“但是你是怎么知道的?之前从没有人猜到过这个,连史密斯教授都没有。”

“我猜的。”盖勒特心情很好地说,“但这并不难,是不是?需要收集月圆之夜午夜时分月光的东西并不是很多。”他顿了顿,脸上露出一点笑容来,“要我说,今晚的月色真是好极了。”

“是的。不过这是超出N.E.W.Ts的内容,”阿不思开心地说,“这是非常偏门的……我以为没人像我一样看过它们。”

“我恰好看过。”盖勒特笑了起来,“不过它的制作是非常危险的。”

“是这样没错,”阿不思眨了眨眼睛,笑道,“但是我猜我马上就要成功了。”

“真的吗?”盖勒特惊讶地提高了声音,“等你做好了,能让我看看吗?”

“当然啦,”他们此时已经站到了拉文克劳塔楼门口,阿不思友好地对着他挥了挥手,“你明天可以到图书馆或者格兰芬多塔楼找我。”

 

(二)

“饶了我吧,盖勒特。”卡尔打着哈欠趴在桌子上,“星期天一大早为什么要来图书馆?”

“你不懂。”金发小巫师冷酷地将书翻过一页,“别打扰我看书。”

卡尔大大的打了个哈欠。他揉了揉眼睛,含糊地说:“这儿空空荡荡的——哦,天哪,竟然有一个比你来的更早的人在这儿。梅林作证,他一定是个书呆子。”

盖勒特眯起眼睛冷淡地抬起头看了一眼。下一秒,他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变了。

“哦,卡尔,”他猛地站了起来,急匆匆地把书丢到一边,心不在焉地说,“我去看看。”

他说完这句话就急急忙忙跑了,留卡尔一个人茫然地趴在桌子上。

 

盖勒特在书架后面站了会儿。他矜持地踮起脚尖往角落里看了一下:一个红头发、蓝袍子的男生正坐在那儿,面前摊着一本很厚的书。

“呃,请原谅,”他磨磨蹭蹭地走了过去,“我可以坐在这儿吗?”

“是你?”男生似乎被他吓了一跳,惊讶地抬起头来,盖勒特注意到他有一双非常明亮的眼睛,“早。”

“哦,”他干巴巴地说,像一棵刚长出来的小树那样直愣愣地站着,“早。”

“坐下,坐下。”男生温和地笑了起来,“我叫阿不思.邓布利多。”

“什么?”他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挨着他坐下了,“……哦,我叫盖勒特。盖勒特.格林德沃。”

“你好,盖勒特。”男生友好而愉快地说,“我听说你们刚来……昨晚睡得好吗?”

他含糊地应了一声,把目光落在那本厚厚的书上:“你在看什么?”

男生把书的封面推到了他面前:那是一本高级魔咒学。

“哦,魔咒学。”他有点儿失望地说,“是N.E.W.Ts的教材吗?”

“当然不!”阿不思小声笑道,“这是一个小小的变形魔法!你没有认出来吗——”他说着轻轻地挥了一下魔杖,那本书上的字立刻变了。

“尖端炼金术揭秘。”盖勒特轻声念道,一下子来了兴趣,“是像尖端黑魔法揭秘那样的书吗?”

“什么?当然不是!”阿不思惊讶地说,“我把它藏起来只是因为——”他顿了一下,声音小了下去,“我偷偷从禁书区借来的。”

“禁书?”盖勒特饶有兴致地看着他,“我以为你是个好学生呢。”

“哦,”盖勒特注意到他长发下的耳朵悄悄变红了,“你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

 

他们在湖边走了一个早上。中午的时候,阿不思带着他到了礼堂。

“你昨天来了吗?”阿不思拉着他坐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我们的——”

“阿不思!”一个金色长发的姑娘不知道什么时候冒了出来,从身后亲昵地抱住了红头发的男生,“你在这儿!我找了你半天!你不在宿舍!”

盖勒特用酸溜溜的眼神打量了她一遍。诚然,即使以他挑剔的眼光也无法对她的长相说什么坏话:她看上去就想刚开放的金色花那样漂亮迷人。

“哦,你有新朋友!”那个女生显然也注意到了他,“他是新来的吗?我从没见过他!”

“阿不思,”盖勒特突然觉得她难看极了。他皱起嘴唇,用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泛着酸味儿的语气问道,“这是你的女朋友吗?”

“什么?”阿不思惊讶地看着他,“当然不是!她是我妹妹,阿利安娜。”

盖勒特大为窘迫。那个姑娘已经捂着嘴偷偷笑了起来。

“他是德姆斯特朗新来的交换生,分院帽把他分在拉文克劳。”阿不思好心地替他解了围,“盖勒特,盖勒特.格林德沃。”

“你好,盖勒特。”小姑娘笑吟吟地对着他伸出了手,“你真是英俊极了。我还从没见过你这么英俊的男生呢——哦,阿不思除外。”

“小家伙。”阿不思笑着嘀咕了一声,盖勒特则突然觉得阿利安娜看上去漂亮极了。

 

“谢谢你送我回来。”他们站在格兰芬多塔楼前,阿不思在月光下对着他眨了眨眼睛,“你真是太好了——愿意明天跟我一起写那篇变形术的论文吗?”

“当然,”盖勒特愉快地说,“求之不得。”

“那明天图书馆见!”他笑着转身走上台阶,红发在月光下飘荡。几秒钟之后,他突然转过身来,脸上带着非常快乐的表情,“哦,我今天真的太开心了,盖尔,真的,遇见你太开心了——”

那一刻,似乎有某种强大的力量撞击着盖勒特的心脏,催促他说点儿什么,或者走过去,抓着他的手,抚摸他的头发,亲吻他——

他是这么想的,也就这么做了。他踏上了台阶,下一秒,台阶变成了滑梯,把他滑了出去。

“狡猾的小混蛋!只会让人心烦意乱!”台阶尖声唱道,“谁会跟你来作伴!你这样的任性又刁蛮,你得改改你的坏习惯!”

“哦,盖勒特,你没事吧?”阿不思把他拉起来,看上去也有点震惊,“它居然还会唱歌——我从来不知道——”

“没事。”盖勒特忍气吞声地说,决定不在他面前过度表现自己暴躁的一面。

“摔得疼吗?”阿不思皱着眉毛说,看上去心疼极了,“你的腿摔着了吗?”

“什么?没有,”他下意识地说,但是下一秒就改了主意,“哦,我的意思是说,有点儿疼……”

“我就知道!”阿不思心烦意乱地说,“你摔得那么狠,这玩意儿真是太过分了——我们最好去校医院看看——”

“哦,不用了,我想并没有那么严重。”盖勒特转了转眼珠,反驳道,“我想我在这儿歇会儿就好了。你回去吧,阿不思。”

“那怎么行呢,”阿不思焦虑地扶着他坐到了一边,“我陪着你吧,你确定你真的没事吗?”

“真的,我休息一下就好了。”盖勒特温和地说,“陪我说会儿话吧,阿不思。”

 

(三)

“你想找老魔杖?”阿不思合上了书,惊讶地看着他的伙伴,“我以为你把它当做一个传说来看。”

“并不是这样。”盖勒特靠在树上,懒洋洋地说,“老魔杖的历史是有迹可循的。这也是我到霍格沃兹做交换的主要原因之一——这儿比德姆斯特朗有着更全面的资料。”

“是这样没错。但是我没有印象了。”阿不思皱着眉说,“我敢跟你打赌,我已经把图书馆的书全都看过了。”

“那真是太了不起了。”盖勒特坐了起来,“我猜想它会不会在别的地方?我的意思是,不存在于书本中,而存在于某道咒语、某个古老的魔法里?”

“古老的魔法?”阿不思怀疑地看着他的朋友,“我不记得……哦,不……”他的声音突然低了下去,像是做梦一样飘了起来。

“你想到什么了吗?”盖勒特坐直了身子,仔细地盯着他。

“我想起来了,格兰芬多塔楼里有一面墙。”阿不思用飘忽的声音说,“里面浸透了古老的魔法,但我始终不知道里面蕴藏着什么样的消息。”

“是什么内容?”盖勒特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有些失态地说。他太激动了,这意味着他的预言是真的:格兰芬多塔楼里确实有着他最看重的东西,“你有什么印象吗?”

“放——放开我,盖勒特,你抓疼我了。”阿不思似乎被他有些疯狂的眼神吓着了,害怕地抽回自己的手,“我、我不记得了,但我可以帮你看看。”

“太好了。”盖勒特放开了他,无意识地嘟囔道,“但是为什么会在格兰芬多塔楼里呢?”

“你还记得格兰芬多的遗物吗?那是一把宝剑。”阿不思坐到了他身边,但看上去仍然有点害怕的样子,“我猜想它在最初的时候是作为杀戮的作用而存在的。这可能和老魔杖有一定的联系。”

 

盖勒特满心指望着阿不思第二天告诉他关于这一切的情况。然而让他大为意外的是,阿不思从第二天开始就拒绝跟他交流这个话题了。如果他逼得急了,阿不思就会转身就走。

“我跟你说了一百次了,不行!别再问这个了!”阿不思有些烦躁地说,“你不能再找这个了!你要走火入魔了!”

“为什么不行?”盖勒特气恼地说,“你说呀!你不告诉我怎么知道不行呢!”

“总之就是不行!”阿不思不耐烦地说,“如果你真的那么想的话,就自己去找吧!”

他说完就怒气冲冲地走了。盖勒特不可思议地看着他远去的背影。

“去就去。”他咬着牙,同样怒气冲冲地想。

 

盖勒特再次站在了格兰芬多塔楼前,努力清空自己的脑子,就像大脑封闭术那样。他推测这个古老魔法的原理和摄神取念类似,能够读取来人脑子里的想法,判断他是不是有着危险观点的外人。

他做好了一切准备。他深吸了一口气,在冰冷黯淡的月光下走上了台阶。下一秒,他再次被扔了出来,而且比上两次还要凶狠地多。

“外来的侵略者!不怀好意!”楼梯尖声唱道,“不要为了一时意气!可怜的人啊,你所做的一切都不应当只是权衡利弊!善恶是比这重要得多的东西!”

盖勒特愤怒地爬了起来,觉得自己的腿疼痛无比。他刚拔出魔杖,就看到了一个无比熟悉的人影:阿不思穿着蓝色的睡袍和拖鞋,站在台阶上不可思议地看着他,脸色像幽灵那样惨白。

“格林德沃。”他用无比陌生的语气说,“我没想到你真的来了——你就是为了这个,是吗?”

盖勒特摇晃了一下,疼痛让他再次摔到了地上。

“你就这么想知道这一切吗,想得到死亡圣器?”阿不思轻声说,他看上去失望极了,“让我告诉你吧——那面墙告诉我,想要战胜死亡,就要付出自己的灵魂。”

盖勒特没有说话,沉默地坐在那儿看着他。

“你想这样吗,为了得到力量而牺牲灵魂?”阿不思用悲悯的眼神看着他,“为了得到一把充满血腥的魔杖而杀人,杀掉你无比珍重的灵魂?”

盖勒特张了张嘴,想说“无比珍重”这个词儿对他来说是不存在的。但是他犹豫了一秒,低下了头:也许并不完全是这样。

“如果你想,”阿不思总结道,“那就这样做吧。我要回去了。”

“等一下,阿不思。”在他转身之前,盖勒特叫住了他,在月光下小声道,“你——你能送我去校医院吗?”

“去校医院做什么?”阿不思皱着眉,反感地问,“你又要装病了吗?”

“不是,”盖勒特捂着自己的腿,有点可怜地说,“我的腿好像真的摔断了。”

 

(四)

盖勒特在校医院躺了一个星期,阿不思只来看过他一次,冷冰冰地在他床边坐了会儿就走了。

“说真的,你们出了什么问题?”卡尔不解地把削了皮的苹果递给他,“前两天你们好地就像是热恋中的情人一样,这会儿又像不认识了。”

“我不知道。”盖勒特虚伪地说。

“别闹了,全校人都知道你们整天好得蜜里调油。”卡尔叹了口气,“你怎么惹着他了?要知道,阿不思.邓布利多一向是以好脾气而出名的。”

盖勒特专心致志地吃着苹果,没有说话。

“梅林啊,不是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吧?”卡尔怀疑地看着他,“听说你想睡他,被他拒绝了?”

一阵诡异的寂静。过了会儿,盖勒特扔掉苹果,大叫了起来。

“胡说八道!”他气得脸都红了,“谁说的?”

 

卡尔在他的咆哮声中逃走了。校医院的史密斯夫人气得冲过来把他大骂一通,指责他影响别人休息,并威胁要扣拉文克劳两百分。

“尽管去扣吧,我猜不在乎呢。”盖勒特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小声道,“最好把格兰芬多的分也都扣光。”

他这天不到晚上八点就睡了。但是不得不说,卡尔的话对他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半个小时以后,他大汗淋漓、满面通红地从梦中惊醒了。

“该死的。”盖勒特摸了摸被子,咬着牙一瘸一拐地从床上爬了下来,决定出去走走。在他走过一颗放在床头柜上的水晶球旁边的时候,他突然听到了某种细微的声响。

盖勒特看着那颗水晶球。它微微地震动着。过了几秒,里面浮现了一层淡淡的白色烟雾。

盖勒特知道这是预言将要出现的前兆。他艰难地挪动了一下,坐了下来,仔细地盯着它。

烟雾散去后,他看到了一副他从小看到大的景象:那是格兰芬多塔楼。它伫立在风雨里,塔顶的钟轻轻地敲了三下。

一切都毫无变化。盖勒特失望地准备转开眼睛,这时,他发现里面的幻象快速地缩小、变化,最后定格在了一副非常熟悉的画面上。

那是一个穿着蓝色睡袍的男生。他坐在自己的四柱床上,怀里抱着一本书,专注地在上面写着什么。

盖勒特震惊地后退了半步。过了几秒,那个水晶球摔到地上,化成了碎片。

——那才是他从小到大一直看到的,最重要的的东西。

 

盖勒特再次站在了格兰芬多塔楼前。他深吸了一口气,知道如果自己再被楼梯扔下去一次,他的腿就会彻底断掉了。

盖勒特犹豫了会儿,还是决定上去。如果他再不找阿不思说清楚的话,他恐怕就要憋得爆炸了。他有一个不错的想法,只要他的魔法比台阶的更快,他就不会被扔出去。

他闭着眼睛踏上了台阶。令他大为惊奇的是,这次台阶没有把他扔出去:他成功了。

“不要害怕,年轻人!勇敢地去追逐你的真爱!”台阶尖声尖气地唱道,“你们知道的!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他飞快地冲了进去,发现休息室的画像空着。他趁机钻了进去。不幸的是,他进去以后才想到,他从不知道阿不思住在哪个宿舍。

半途而废不是他的习惯。盖勒特把魔杖点着了,举起来在每一个走廊里大声喊阿不思的名字。

“阿不思!”他高声道,走廊里的画像被他弄醒了,害怕地捂着脸躲避光线,“阿不思!你在哪?我有话跟你说!”

“真是的!”他听到一个画像嚷道,“还让不让人睡了!”

“不过九点而已,”盖勒特满不在乎地说,“睡什么睡!”

“那你为什么穿着睡衣呢?”画像嘲笑道。

一个声音打破了他们这段不友好的交流。阿不思穿着蓝色的睡袍,似乎刚从床上下来。他举着点亮的魔杖,推了推眼镜:“谁在那儿?”

“谁在外面大声喧哗?”一个跟阿不思长得很像、但看上去不好对付的多的男生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冒了出来,怒气冲冲地喊道,“你为什么在这儿?”

“哦,阿不福思。”阿不思小声道,留心着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刚才点着魔杖的人影似乎已经消失在黑暗里了,“你怎么在这儿?”

“当然是被吵起来的——谁在外面不停地叫你的名字?”阿不福思怀疑地看了他一眼,“不会是你那邪恶的小男朋友吧?”

“他不是我的男朋友!”阿不思压低了声音,“你小声点儿!”

“胡说八道,连宾斯教授都不会信你的鬼话!”阿不福思怒气冲冲地冲他哥哥嚷道,“看看你那副鬼迷心窍的样子!准是被迷昏了头!他是邪恶的,危险的,你怎么就不明白呢——”

“我知道。”阿不思用更小的声音说,他看上去难过极了,“我知道。你不用……不用一直提醒我。”

一阵可怕的寂静。走廊深处似乎传来一点儿奇怪的动静,阿不思回头看了一眼,那儿什么都没有。

“好吧,我希望你能换个喜欢的人。”过了会儿,阿不福思有点不自然地说,“男人也没关系,我只希望你能——”

“谢谢你,阿不福思。”阿不思轻声道,“我知道你是在关心我。”

“关心?”阿不福思像被踩着尾巴一样跳了起来,“我才不是呢!”
他说完这句无礼的话,就急急忙忙转身逃走了。阿不思在黑暗里站了会儿,低低地叹了口气。下一秒,他面前出现了一束幽蓝色的光,一个高个子的男生站在了他面前。

“你——”阿不思花了几秒才认出他来,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盖勒特!你怎么在这儿?”

“我……”金发小巫师犹豫了一秒,轻声道,“我来找你。”

“你来找我做什么?我不会帮你实现你那些邪恶的想法的。”阿不思甩开他的手,脸色突然变白了,“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刚刚,”盖勒特转了转眼珠子,撒谎道,“我刚来的。”

阿不思沉默地不去看他,一阵羞辱的感觉划过了他全身。盖勒特撒谎的本事真是太拙劣了,他想。

“够了。”他板着脸说,“如果你只是来羞辱我的——”

“我没有!”盖勒特有点失控地提高了声音,“我来只是想告诉你——”

他顿住了。阿不思仍然不去看他。

“我……我很抱歉,阿不思。”漫长的沉默过后,他轻声道,“我为我做过的一切向你道歉。”

红发巫师猛地抬起头来看着他。

“事实上,我是为另一个东西来的。”盖勒特慢慢地说,“我从很小的时候开始——你知道的,我有预言的能力——就看到一个幻象,它告诉我我最重要的东西在这儿,在霍格沃兹,在格兰芬多塔楼里——”

“哦,”阿不思讥讽地说,“恭喜你,你现在找到了是吗?关于老魔杖的那些邪恶的东西?”

“当然——我的意思是,不是——”盖勒特磕磕绊绊、急急忙忙地说,“我今天从水晶球里看到了那个东西。”

“哦?”阿不思用讽刺的声音说,“是什么东西?”

“嗯,我想,”盖勒特犹豫地说,小心地握住了对方冰凉的右手,“是你。”

阿不思抬起头看着他,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不会有错了。是你。”他握住对方的手,把它按在自己的心口,让他感受自己的心跳声,“阿尔,你听——你听到它在对你说话了吗?”

阿不思长时间地没有说话,但并没有收回自己的手。过了很久以后,他抬头看着窗外,慢慢开口了。

“今晚的月亮真是美极了。”盖勒特听到他答非所问地说,“你愿意跟我到外面看看吗?”

END

 

楼梯唱歌真是笑死我了233333


评论(28)
热度(1496)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