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夏

江湖夜雨十年灯。
瓶邪|黑花|荼岩|沈谢|盾冬|GGAD
不拆不逆,极度厌恶各种all党和传说中的西湖组。
相互尊重,比心。

[瓶邪]平生 第一章 下山

大家新年快乐!很久之前写的东西,最近太忙了没时间发上来,感谢三叔的段子带我回坑!大概是个中长篇,10w字以内,写小吴和老张互相♂治愈的故事,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

第一章 下山

二道白河最近天气不好,刚下过了一场雨,地面的泥土都带着湿气。我们下到山下的时候,天已经渐渐暗下去了,天边堆着层层暗色的云。我站在旅馆门口等着手下给我们安排房间,看着远处越来越暗的天空,困意逐渐涌了上来。

这种感觉非常奇怪,我的脑子非常清醒甚至有些亢奋,身体却非常疲惫。我这些年都紧绷着神经,身体连疲惫都感觉不到,脑子也很清醒,很少有这种感觉。上次有这种感觉的时候,还是五年前去尼泊尔上山下海的时候,那会儿是因为时差还没倒过来。我一边忍不住打了个哈欠一边摸了摸自己刚长出头发不久的脑袋来,琢磨着是不是在山里钻多了也有了时差,待会儿要不要去吃两颗褪黑素啥的冷静一下。

我这么想着,伸手去包里拿药,搂了一圈只摸到几块已经撕开的纱布,这才想起来药都掉在山里了,更何况来的时候也没想着要带这些东西。我把手缩回来,还在思索今天到底要不要睡一会儿,手下已经从旅馆里出来了,支支吾吾地跟我说只剩两个房间了。

我把两把钥匙在手里来回颠了一圈,回头看了看胖子最近似乎益发有长进的体型,眼珠子转了转,又把眼睛落在闷油瓶身上,他看起来似乎一点都不累的样子,没有什么情绪,整个人安静地站在那儿。但是他那个人闷得跟什么似的,单是这么看着也看不出什么来。我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儿,他似乎感觉到我在看他,把眼睛抬起来淡淡地看着我。他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眼神里看不出什么来,把我整个人看得毛骨悚然,下意识地就想摸出根烟来抽,想了想没敢。我不敢再和他对视,心想他果然是困了,看起来有点不太清醒的样子。我琢磨了一下,觉得他在山里折腾了那么久,山里环境不好自然人也是睡不好的,他应该比我们更需要休息,于是走到他面前给了他一把钥匙,把房间号告诉了他,手里拿着另一把去找胖子。胖子似乎比上次见面又胖了一点,我一边带着他走一边开始发愁床上能不能躺下我们两个人,还有胖子打呼声太大会不会把我折腾到神经衰弱之类的问题。

吃过晚饭,我们一行人走上楼的时候,我的心思已经飘到了我今晚要打地铺和这个旅馆里没有wifi万一我睡不着长夜漫漫要如何度过之类的问题。我把胖子赶回我们的房间,想了想又觉得不放心,跑到闷油瓶房门口看了看。

我站在门口从门缝里往里面瞧,这种破旅店质量不好,好处就是门缝还挺大,我站在门口里面看得还挺清楚。他把东西放下了,简单铺了铺床,然后坐在上面一动不动。我是不担心他的自理能力的,毕竟他也是一个人活了这么多年的老人家了,以前说他生活能力九级残障也是说着玩儿的,说实话——我就是担心他跑了。我看着他安静地坐在那儿,心里非常满意,心想最起码今天是不会跑了。我一边盯着他看一边想着待会儿要告诉小哥这种地方流氓多,东北的妹子比较彪悍,得让他去找店家借点儿东西把门缝给堵上,换衣服的时候也要注意,小心失身。正这么乱七八糟地想着,感觉眼前一晃,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门口,一把把门打了开来。

他走得太快,我根本来不及跑,只能硬着头皮笑了一下,结结巴巴地跟他打招呼:“小、小哥,你也出来上厕所啊?”

这话问完我就想打自己一巴掌。他既然这个时候来开门,就说明他早就听到我在外面了,我这么说不是掩耳盗铃吗。我正想说点什么补救一下,只见他点了点头,居然破天荒地嗯了一声。

这下我更尴尬了,只能硬着头皮跟他一起去上厕所。我问了店家,这里只有一两个旱厕,我站在门口张望了一下,里面只有两个坑。我刚想说小哥要不你先去吧,闷油瓶就抓着我的手腕一把把我拉了进来。

这他妈真是太尴尬了。所幸他抓的是我的右手,我把手收回来,不自在地缩了缩另一只手,遮住手上的疤痕。他突然回过头来盯着我看,一动不动地盯着我看了足足有差不多十秒,盯得我冷汗都要下来了,心想他是不是在山里中了什么延迟发作的诅咒啥的,不会突然发疯打我吧,毕竟他是闷油瓶做什么都不奇怪——完了他要打我我只能躺平任操,但是现在什么都搞完了结果我死在厕所里也太惨了。

我还在努力脑补小花他们从厕所里打捞我的场景,闷油瓶突然收回了他奇怪的眼神,转身上厕所去了。我纠结地跟在他身后,别扭地往他旁边一站,目不斜视一脸正直地上了这辈子成年以后最紧张的一个厕所。等我迅速把裤子穿上以后,回头看到闷油瓶正在慢吞吞地低着头扣皮带,似乎感应到我的眼神,抬起眼睛来瞟了我一眼。

他的眼神非常奇怪,我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只觉得像是有一道电从头把我劈到脚,我整个人都懵懵地站在那儿回不过神来,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走到了身边,淡淡道:“走吧。”

我懵逼地跟在他身边一路走回了旅店,走到他房门口的时候,正想说小哥你回去吧,他就已经非常自然地走了过去,推开了隔壁我们的房门。

我讪讪地跟在后面,推开门的时候发现就这么一小会儿胖子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他人几乎把整个床都占满了,呼噜打得震天响,地上扔了一地的东西。我硬着头皮蹲在地上把扔了一地的装备捡起来,心里琢磨着待会儿收拾下打地铺算了,就被一把按住了手腕。

闷油瓶按着我的左手,我吓了一跳,不动声色地转了转手腕,技巧高超地让他避开了我手臂上的伤疤,假装一脸无辜地抬起头来看着他:“怎么了,小哥?”

闷油瓶几不可见地微微皱了一下眉头,什么话都没有说,一把把我拉起来,拖着我就往外走。我唉唉唉了几声,他没有理我,我只好用自己仅剩的右手用力把门带上,胖子的房门被我拍得震天响。

我被闷油瓶一路拖到了隔壁他自己的房间,他把我扔在床上才松开了手,微微抬了抬眉毛,指了指他的床铺。

我低下头看了一眼,其实这个床不是很宽,我和闷油瓶两个人虽然都不胖,但是毕竟也是两个成年人,睡在上面还是会有点儿挤。我皱了皱眉,心想不然我还是打地铺或者跟胖子一起睡算了,毕竟我最近睡不好,他又睡得轻,万一半夜醒了把他吵醒了又是一场麻烦。这么想着,我纠结地开口道:“小哥,我……”

还没等我说完,他就打断了我的话,道:“在这儿睡。”

他这么一说那就是没得商量了。我叹了口气,心想睡就睡吧,你丫半夜被我吵醒了别后悔。换个思路来想,反正我睡不着,还可以把人给看着,免得趁我不注意就跑了。

闷油瓶看我终于听话了,点了点头转身就要出门。我正趴在那儿从背包里拿东西,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一下子从床上蹦起来,一时间没有能控制得住自己的声音:“你去哪儿?”

可能我嗓门有点大,他似乎也被我吓了一跳,回头看了我一眼,道:“洗漱。”

我哦了一声,讪讪地坐下,心想我真是一个傻逼,他就算走也不会当着我的面走;就算当着我的面走了我能怎么样?撒泼打滚跳楼上吊放毒下药阻止他离开么?

……好像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闷油瓶看我安静了下来,又看了我一会,似乎是在确定我没有继续发神经的迹象,走到门口带上了门,背对着我低声道:“早点睡。”

我看着门被关上,一时间回不过神来,愣愣地看了半晌,心说万一今晚睡不着怎么办,要不要真的让人去买点儿安眠药来吃?

我纠结了一会,从包里掏出手机来给手下发了个短信让他给我出去买点药来,叹了口气,蹲在地上开始收拾我的东西。我走过去把窗帘拉上,外面的天色早已彻底暗下去了,天沉沉地坠下来,山谷里回荡着悠长的风声。

tbc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