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夏

江湖夜雨十年灯。
瓶邪|黑花|荼岩|沈谢|盾冬|GGAD
不拆不逆,极度厌恶各种all党和传说中的西湖组。
相互尊重,比心。

[GGAD]死亡圣器与火焰杯 第五章

第五章

虽然这么说,但是在那之后,阿不思不能不注意到他见到盖勒特的次数明显变少了。在他见到盖勒特的少数几次里,他要么旁边站着恶狠狠等着阿不思的古斯塔夫,要么看起来行色匆匆、疲惫不堪——阿不思甚至都不知道他在忙什么。

而阿不思也明显忙碌了起来。这个学年他们就要参加N.E.W.Ts考试,老师们似乎觉得他们明天就要上考场了,每天都提醒他们即将到来的考试有多么重要,并且给他们布置数量可怕的作业;即使像阿列克斯和瓦尔克这样的学生也开始感到了忧虑——因为他们现在每天晚上就算抄作业都需要抄到大半夜了。

但是谁的事情都没有阿不思那么多。他除了完成自己学业繁重的功课以外,作为学生会主席,还要负责学校上下的许多事物;他的论文、他和许多学界有名的学者的书信往来、观点讨论尽管让他开心无比,也开始让他感到有了一丝负担;他课余的时候还要去参加一个叫做“麻瓜出身巫师法律保护与法规修正协会”举办的志愿活动,以及他周末报的编制课程兴趣班;更别提他还有即将到来的第一个项目,这让他的朋友和亲人都感到十分焦虑。

“应该是某种强大而危险的神奇生物,我猜。”阿不思合上书本,对他的小妹妹说,“每年的项目都不一样,而且大部分都有保密协议,我从有限的记录里猜的——哦,有限的勇士受伤记录和死亡记录。”

“死亡记录——死亡记录?”阿利安娜焦虑地看着他的哥哥。

“别这么吓唬她,阿不思。”阿不福思不赞同地看了哥哥一眼,但是阿不思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丝紧张和担心。

“别担心,”阿不思愉快地说,“我不会死的——我的意思是,他们总不能让勇士在第一个项目就挂掉了吧?那还需要再找一个候补,太麻烦了——不过也不是没有过这样的记录。”

阿利安娜看上去更焦虑了:她紧张的情绪甚至影响到了在旁边抄作业的阿列克斯,青年不安地把羽毛笔放下了:“我感觉我甚至写不进去东西了——阿不思,你让我感到担心。”

“还有一个多月呢。”阿不思提醒他,“但是你的作业明天再不交,我猜泰勒教授就要把你的挂在门板上了。”

“我不能——天哪!”阿列克斯焦虑地挠了挠头发,“梅林的吊带袜啊,阿不思,你是怎么应付这么多事情的?”

阿不思笑了笑,低下头继续看书了。

但是事实上,他并不像他表现的那么云淡风轻——他怀里的那本书:《对付高危动物的基本方法》证明了这一点。

但是书本上能给他的建议是非常有限的。据他为数不多的与三强争霸赛有关的信息来说,他将遇到的会是非常危险、非常少见的动物,也许他根本没见过,也许他根本不知道对方的弱点在哪,更不知道怎么才能对付它。

霍格沃兹的大部分学生显然并不理解他可能会遭遇什么,但是以他们对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了解来看(这了解往往是错误的,他曾经听过传言说阿不思.邓布利多能够单手制服一只秘鲁毒牙龙),他无疑是值得信服的,连着好几个星期都有女生跑来尖叫着对他表示信任,掏出羽毛笔让他签名,还有几个胆子大的跑来拥抱了他。

他不知道其他勇士是不是也有这样并不甜蜜的烦恼。克洛伊是个漂亮的姑娘,虽然他曾经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听到无数男生赞美她的美貌,但是直接冲上去尖叫的男生毕竟还是很少的;而盖勒特……尽管他非常英俊不羁,但是并没有那么多女生敢缠着他。

“他看起来太有攻击性了,显然。”瓦尔克躺在床帐里舒服地叹着气,听到阿不思的疑惑的时候这样回答道,“我就算是个姑娘也不会想着去亲他的脸颊的,我害怕被他打呢。”

阿不思并不认为他德姆斯特朗的朋友是个会随便对女孩子动手的人;但是事实是,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他忙碌的朋友了。

这个周末他去霍格莫德上编织课的时候,总是坐在他旁边的阿利安娜迟到了,五分钟之内有七个女生跑来尖叫着问他要签名,还有一个似乎试图亲吻他的脸颊,被自己的朋友拉走了。等安娜神色匆匆赶到的时候,他已经签了十几张卡片了。

“安娜,谢天谢地,你终于来了。”阿不思揉了揉手腕,松了口气。

要是在平时,安娜准会教育他:“阿不思,你要学会拒绝她们!蒂丽已经问你要了三次签名了!”但是今天她看上去并没有这个心思——她非常焦虑,心神不宁。

“阿不思。”安娜在上课间隙小声跟他说,“今天晚上十一点,到女生休息室门口等我好吗?叫上阿不福思一起。”

阿不思想问点什么,然而总是没有机会,她不一会儿就急急忙忙走了。

 

阿不福思也不知道安娜要做什么,他们在女生休息室门口等了好一会儿,才看到安娜像做贼一样跑了出来,紧张地四处看了一圈。

“怎么了,安娜?”阿不福思问道。

“别说了。”安娜比划了一下,“他们盯着我呢,怕我告诉你——劳驾,施个幻身咒好吗,你们两个都是……哦,给我也来一个。”

阿不思挥了挥魔杖,他们三个人就都变得和周围的房子一样,几乎看不见了。安娜拉着他们走到一个角落里,紧张地看着两个哥哥:“我看到了——第一个项目是三个很可怕的动物,抽签决定的。”她的嘴唇害怕地抖了抖,伸手笔划了一下,“那么大——哦,天哪,他们怎么能允许这么可怕的动物到学校里来呢,会出事情的——是的,一只赫希底里群岛黑龙,一只人头狮身蝎尾兽,还有一只囊毒豹。”

阿不福思紧张地抓紧了哥哥的胳膊;连阿不思的眼睛都睁大了。他几乎只在图鉴上见过这些生物。

“啊,我想,”他只用几秒就恢复了镇定,“但愿梅林保佑抽中人头狮身蝎尾兽的人。”

“这不是玩笑!”安娜严厉地看着哥哥,阿不福思也是一脸紧张,“这太危险了,一不小心你就会没命的——”

“别担心,安娜。”他摸了摸妹妹金色的长发,来自亲人的关心让他心中涌上一阵暖流,“我会想到办法对付它们的,知道是什么就容易多了——但是你是怎么知道的呢?”

“还记得我之前报过一个神奇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活动吗?”安娜轻声道,“那个学校外的团队招募的、几乎没什么人有兴趣参与的那个?他们周末排班的时候把我排去协助那些人喂养和照顾那那些动物——我想他们是糊涂了,本来霍格沃兹的学生是不能参加的,更不用说我了。”她紧张地笑了笑,“他们发现我在场的时候还想给我来一个遗忘咒来着——”

“什么?”她的两个哥哥同时愤怒地喊出了声。

“哦,他们当然没有。”安娜得意地眨了眨眼睛,“我说服了他们。不过……”少女犹豫了一下,疑惑地摸了摸头发,“我感觉他们并不怎么真的在意这件事,我甚至在那里见到了一个布斯巴顿的男生,我发誓我在晚宴上见过他。我好像还听到他们嘻嘻哈哈地笑着说作弊是三强争霸赛的保留项目……”

“那就更不用担心了,安娜。”阿不福思摸了摸妹妹的头发,“他们不会把你怎么样的,至于阿不思……他一向还是挺有一手的。”

“没错。”阿不思肯定地点了点头,“现在,快回去吧,免得被人发现。”

他们站在原地,看着小妹妹一步一回头焦虑地进入了女生休息室,这才转身走了。

“说真的,你真的有把握吗?”阿不福思忧心忡忡地问,妹妹的离去似乎把他的冷静也带走了。

“也许并没有你想的那么有信心。”阿不思叹了口气,“想想吧,想想那家伙可怕的尾巴,还有囊毒豹可怕的毒气——我宁可一个人去对付火龙。”

“梅林啊。”阿不福思叹息着,两个人一起走远了。

 

接下来的两天,除了上课,阿不思都在思考怎么对付这三个怪物。他倒是希望抽中赫希底里群岛黑龙,它是这三种动物里攻击性最弱的,实在不行,他倒是可以变一只这家伙最喜欢的鹿或者山羊出来(希望阿不福思不要打他),来吸引对方的注意力;如果抽中囊毒豹——这大概是他能相到的危险性最大的生物了——首先他需要一个泡头咒,免得自己被囊毒豹的呼吸毒死;要是抽中人头狮身蝎尾兽就太不幸了,要知道这种生物不仅有着随一触即死的蝎尾,而且几乎能够抵挡所有的咒语。

阿不思写完了他的论文,站起身来准备出去吃饭了。这时,他从窗子里看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人,他看起来脸色苍白而憔悴,似乎非常疲惫,连平时总是明亮的蓝眼睛都看起来暗淡了:那是好久不见的盖勒特.格林德沃。

他心头一跳,立刻有了主意:现在布斯巴顿的姑娘肯定已经知道第一个项目是什么了,那么就只剩下盖勒特了。

“作弊是三强争霸赛的保留项目……”妹妹的声音在脑子里响起,他几乎毫不犹豫地跑了出去。

“盖勒特——盖尔!”他尽量压低声音叫了一声对方的名字,发现他眼睛下面有很重的阴影,看起来非常疲惫,“——你怎么了?”

“阿不思?”少年惊讶地看着他,“我正要去找你!”

阿不思还没来得及说一句“我也是”,就被朋友刻意压低的声音打断了:“听着阿不思,第一个项目是三种神奇动物——赫希底里群岛黑龙,人头狮身蝎尾兽和囊毒豹。”

“我——什么?”阿不思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这正是他准备说的。

“听着,”他的朋友显然把他的表情理解错了,点了点头,“他们不许我告诉别人,可是我想……”他顿了顿,摇了摇头,“我走了,我不能让人发现我在这儿。”

阿不思瞬间被浓重的愧疚淹没了:他的朋友在得到消息的第一刻就立即跑来告诉他了,而他自己却还要想一会儿才能搞明白这件事。

“盖勒特,我……”

“那么,”他的话再次被金发巫师打断了,他向前走了一步,阿不思几乎能看到他浅色的睫毛和瞳孔。盖勒特的面颊飞快地在他脸上碰了一下,他感受到对方冰凉的皮肤,“祝你好运,阿尔。”

 

————————

那么,猜猜盖勒特是不是像阿不思想的那样?

以及,写到圣诞舞会那一节的时候我自己要被笑死了orz我觉得我好像写的太快了= =

评论(25)
热度(2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