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夏

江湖夜雨十年灯。
瓶邪|黑花|荼岩|沈谢|盾冬|GGAD
不拆不逆,极度厌恶各种all党和传说中的西湖组。
相互尊重,比心。

[GGAD]过路人 第十章

第十章

阿不思用了几秒就镇定了下来。他握紧了手里的魔杖,冷冷地看着对方。

“阿尔,我的好阿尔,”盖勒特冷冰冰地看着他,“你为什么在这儿?”

“你呢?”阿不思反问道,“你又为什么在这儿?”

他们在风雨声中对视着。下一秒,像是有什么开关被按下了,他们同时对对方发出了魔咒。

“该死的——邓布利多!”盖勒特咆哮了一声。他甚至都没有用魔杖,阿不思已经被迫往他的方向滑动了半步。他又发出一道咒语,趁着对方躲避的功夫,扑过去一把抓住对方的魔杖,把他压在地上。

“滚开!”阿不思愤怒地喊道,“放开我!”

“你做了什么,你这个混蛋?”盖勒特紧紧地攥着他的领口,“钟楼里的咒语一启动我就知道是你——你做了什么,他跟你说了什么,你这个——”

“放开我!”阿不思徒劳地挣扎道,他的魔力最近大不如前,甚至体力也不及对方,“你这个——你这个骗子——”

盖勒特突然顿住了。几秒之后,他用有些飘忽的嗓音反问道:“骗子?”

“你欺骗了我!”阿不思失控地喊道,“你把我带到这儿来,用制造出的幻象,花言巧语——全部都是假的——你撒谎!”

“我,”盖勒特轻声道,阿不思痛快地看到他的眼睛有一丝慌张,“我没有。”

“你撒谎!”阿不思激烈地喊道,一把把金发巫师推开,毫不示弱地跟他对视,恶狠狠地看着他,“你从头到尾都在骗我!”

“你说我们一开始就认识,说你爱我——”阿不思用发抖的声音说,“可是你一开始就故意设计我,那些信也好,文章也好,别的什么也好,都是你早就放在那儿的!你只不过是为了骗我!”

“我没有!”盖勒特提高了声音,闪电把他的脸照得惨白,“我为什么要骗你?”

“谁知道!”阿不思失控地提高了声音,“你让你的手下扮成来杀你的敌人,你否认吗?你一直在装病,装傻,所有人都知道,只有我一个人——一个人像个傻瓜一样——所有人都在看我的笑话——而你从来没有跟我说过一句真话!”

“谁,”盖勒特用尖锐的蓝眼睛看着他,“谁跟你说的?”

“这重要吗?你从来不知道自己错在了什么地方!”阿不思大声喊道,“你从不跟我说真话!你告诉我你的政策正在变得温和,可结果呢,你依然在屠杀麻瓜,抓走每一个反对你的巫师!”

盖勒特嘟囔了一句什么,阿不思没有理他。

“我真是不明白,”阿不思喊道,“羞辱我、欺骗我能让你获得快感吗?能让你的魔法得到提升吗?你为什么——”

他猛地顿住了。一道闪电在他身后劈下,他看上去像死人一样苍白而绝望。

“我明白了。”他用很轻地声音说,“你只是想从我这儿得到别的东西罢了——至于用什么手段,一点儿都不重要。”

“阿不思,”盖勒特一把抓住他冰凉的手,“你听我说——”

“放开!”阿不思用力甩开他的手,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失控了,“你这个骗子——全都是假的。”

又一道惊雷从窗外落下。盖勒特脸色同样苍白,绝望地看着他。

“你从来没有对我说过一句真话。”他轻声道,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他脑子里裂开了,“但是无所谓。我不在乎了。”

这句话似乎戳中了盖勒特的某根神经,他脸上的表情陡然间变得可怕了起来。在阿不思转身离开之前,他一把抓住了对方的手。

“你不是想要答案吗?”他用嘶哑的声音说,用充血的眼睛令人害怕地盯着他,“我给你答案。”

他用力抓着他的手。下一秒,他们幻影移形了。

 

他们降落在格林德沃的办公室里。盖勒特紧紧地抓着他不让他离开,从柜子里抽出一个浅浅的石盆,里面飘着像是流淌的云朵一样的银色东西。

“我给你答案。”盖勒特用嘶哑的声音重复道,紧紧地拉着他进入了冥想盆。

他掉了进去。阿不思晃了晃,发现自己站在一片空旷的草地上,温暖的夏风吹着他的头发。他茫然地环顾了一下周围,这个地方看上去非常熟悉,但是他不记得了。几秒钟之后,他看到了盖勒特想让他看到的景象。

那是一个年轻得多的盖勒特.格林德沃。他趴在一棵山毛榉树下,面前摊着一本厚厚的书,他百无聊赖地翻动着书页,食指上绕着一根细长的草。过了会儿,一个什么东西从树上掉了下来,落到了他的面前。

“劳驾,”一个声音从书上传来,“能帮我捡一下吗?”

他抬起了头。一个红头发的男生坐在树上,礼貌地看着他,蓝色的袍子垂落下来,盖住了他微微晃动的腿。风吹着他的头发,在树叶的缝隙里沙沙作响。

盖勒特呆呆地看着他。几秒以后,那个男生从树上跳了下来,像一只轻灵的鸟儿那样落到了他面前,弯腰捡起了那本书。

“好吧,还是谢谢你。”男生礼貌地说,把书抱在怀里,“虽然你可能没听清我在说什么。”

“等等,”盖勒特突然开口道,那个男生转过身来,询问地看着他。他的眼睛非常明亮,就像他看过的那些阳光下的海那样。

“哦,我是说,”他结结巴巴地说,紧张地举起他那本书,“你的头发落到我的书上了。”

他抬起右手,手心里放着一根红色的长发。红头发的男生犹豫了一下,向他伸出手去,碰到了他的掌心——

下一秒,他眼前的画面变了。他站在一个狭窄的房间里,两个男生并排坐在床上。他们穿着睡衣,手里抱着一本书。

“我——我从没看过这本书。”金发男生打着哈欠说,“但是其中的某些观点是非常有趣的;当然,除了关于灵魂和死亡的那些。”

“我倒是觉得很有道理。”红发男生若有所思地说,“灵魂是第一载体,而爱使魔法——”

“哦,别说了,小道德家。”金发男生伸手捏了一下对方的脸颊,有些好笑地说,“我更喜欢关于死亡的那些。”

“那也是很有趣的。”另一个男孩子脸红了,假装饶有兴趣地翻开那本书,“你看这儿,巴洛克的观点是……”

随着他的声音落下,他们面前的画面再次扭曲了:他们躺在草地上,金发男生撑在对方头顶,用湿润的蓝眼睛温柔地看着他。阿不思像是能听到他们彼此剧烈的心跳声。

“你说我知道吗?”金发巫师的声音隔着漫长的岁月模糊地响起,“知道,你是怎样地爱着我?”

在漫长沉默的晚风里,阿不思看到那个红发男生闭上了眼睛,脸色慢慢变红了。

“是的,”他轻声说,睫毛微微颤抖,“……当然。”

“我就知道。”金发男生喜悦地说,声音慢慢变远了,像是做梦那样虚无缥缈,“因为我也一样。”

下一刻,他站在燥热的房间里,外面一道闪电划过,照亮了男生的脸。他挥动了一下魔杖,空气中响起了快乐的舞曲。

“来吧,阿不思!”金发男生扔掉魔杖,快乐地大笑道,“来跳舞吧!”

他们手拉着手,在音乐声和暴风雨声中欢乐地跳跃、大笑着,笑声充满了房间。他们越来越近,在黏腻潮热的空气中抵着彼此的额头,交换了一个缠绵的吻。

“我爱你。”他听到他们对彼此说,“就像你一样。”

空气继续扭曲着……他看到金发男生笑嘻嘻地从窗子里跳进来,扑向他的伙伴……几幅画面过后,他们开始争吵,声音模糊不清,画面裂开……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再一次站在了地面,金发巫师似乎长大了一点,他站在漆黑的房间里,迅速地翻找着什么。过了很久以后,阿不思看到他拿出一个小小的瓶子,握在手心。

那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一根红色的头发。

空气再次翻卷……他站在一间会议室里,盖勒特——尽管改变了模样,但是他仍旧一眼认了出来——坐在观众席上,专注地看着正在发言的人。那是一个红头发、长胡子的巫师,戴着一副半月形的眼睛,鼻梁像是断过一次……

阿不思眼前的雾气迅速聚拢又散开,他看到他们快速地长大和衰老,金发巫师翻过每一封泛黄的信件,每一张报纸,每一个储存着记忆的瓶子……他低下头看着水晶球,里面浮起两个模糊的影子……他们站在一片空旷的空地上,彼此掏出了魔杖……最后,他们站在法庭上,彼此冷漠地对视,掏出魔杖来——

下一秒,空气剧烈地翻腾起来,他们气喘吁吁地回到了地面。盖勒特.格林德沃紧紧地掐着他的手臂,那里泛起一大片青紫色来。

“看到了吗,邓布利多,”盖勒特嘶声说,“明白了吗?”

邓布利多脸色惨白地与他对视,暴雨猛烈地撞击着窗户,又一道闪电落下来。

“明白这个可怜的老家伙有多爱你吗,嗯,邓布利多?”盖勒特压低了声音喊道,“把这些可笑的记忆全都一字不差地留下,日日记着,日日想念,生生世世地看着,永远铭记在心——”

阿不思瑟缩了一下,用蓝得惊人的眼睛和他对视。

“你一定很得意吧,邓布利多,嗯?”盖勒特一把掐住他的脖子,用充血的眼睛恶狠狠地看着他,他的魔杖尖冒出几根绳索绑住了阿不思的手腕,“你多了不起啊,为了留下你,我什么都愿意去做,宁愿欺骗,宁愿受伤,宁愿去死,而你离开了我,抛弃了我,毫不留情,绝不回头——”

一道又一道闪电照着他的脸。那张脸上混合着仇恨、绝望和深沉的爱意,眼睛里泛着血丝,看上去宛如一个魔鬼。

“我受够了——我再也不想假装是一个好人哪怕一秒了——我早该这样,这样把你留下,”盖勒特恶狠狠地说,抓着他的头发,把他的眼镜扔到了一边,用力地亲吻他的眼睛、脸庞和发抖的嘴唇,“我早该知道不能跟你废话,你从来都不会理解我——”

“放开我,”阿不思用发抖的声音在亲吻的间隙说,“你疯了,盖勒特.格林德沃——”

“我疯了?我倒要看看到底是谁疯了!”盖勒特有些歇斯底里地喊道,“你这个虚伪的老东西,我早该从第一天开始就——”

他的声音突然顿住了。借着闪电的光,他清楚地看到了对方的眼睛。它看起来绝望透顶,失望透顶。

“放开,”他轻声重复道,把脸别到一边去,有那么一会儿,盖勒特似乎从里面看到了屈辱的泪光,“走开。”

盖勒特像是触电一样跳了起来,松开了他。有那么几秒,他似乎失去了说话的能力。

“阿不思……阿尔……”他结结巴巴地说,“我、我不是……”

他的声音顿住了,就像是中了石化咒那样。半秒过后,他僵硬地倒在了地上。

“邓布利多教授!”一个人影站在窗台上,举起了魔杖,“你没事吧?”

阿不思挣扎着站了起来,纽特从窗台上跳了下来,面色愁苦地看着他。

“你怎么回来了?”阿不思揉了揉发青的手腕,“我不是告诉过你——”

“我放心不下您,先生。”纽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还好我回来了。您没事吧?”

“哦,没事。”阿不思淡淡地说,“我们只是……发生了一些争论。”他顿了顿,“抱歉,我没能帮你拿到箱子。”

“没关系,我已经拿到了。我来不是为了这个……不管有什么事,这儿都太危险了。我不能让您一个人留在这儿。”纽特坚决地说,瞥了一眼倒在地上的格林德沃。他看起来狼狈极了,只有眼睛微微地转动着,“您想要我怎么处置他?把他带走吗?”

一阵死寂的沉默。过了会儿,阿不思开口了:“我来。”

他把纽特推到了一边。在雷电声中,他慢慢地举起了魔杖,对准了盖勒特。

“先生,您不能……”纽特担忧地小声说,“这是违反——”

“别说了,孩子。”阿不思平静地说,纽特立刻闭嘴了,安静地站在一边。

“盖勒特,你欺骗了我。”他轻声道,魔杖稳稳地握在手里,“你否认吗?”

盖勒特的眼珠微微转动了一下,说不出话来。

“你对我说过真话吗?”阿不思问道,“曾经有哪句话是真的吗?”

盖勒特依旧沉默地看着他。

“那我没有什么好说的了。”他举起了魔杖,盖勒特看了他一眼,闭上了眼睛。

“除你武器。”他说。

 

Tbc

就……很ooc。然后他们还有更大的问题没有解决……

Orz我希望我没有把gg写成一个看起来很糟糕的人……问题总是要慢慢解决的……

评论(24)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七七夏 | Powered by LOFTER